同行推荐>>

“河南一分钟·地市篇”投票火热进行中 18个“一分钟”刷爆朋友圈

2019-01-03 11:35:20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向前

对于2018年岁末的河南来说,如果要挑选一个能让全省网友热血沸腾的新闻策划,系列微视频“河南一分钟·地市篇”一定榜上有名。

目前该系列微视频已全网展播完毕,仅在河南日报各新媒体平台的累计播放量和话题关注人数已达到千万级,而全省各地网站、新媒体平台上的播放量还在继续攀升中。

全省联动打造精品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讲好新时代河南出彩故事,河南省委网信办联合河南日报新媒体放出“大招”,与18个省辖市联动,共同策划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移动端主题接力微传播活动——“河南一分钟·地市篇”。

这一河南互联网领域前所未有的策划历时两个月,每个视频背后都有创作团队在披星戴月工作,每件微视频作品都经历了数十次修改,才最终展现在网友们眼前。

在时长仅一分多钟的微视频里,要想全景式展现全省各地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可不是简单的事,这组微视频可谓匠心之作。

从微视频了解家乡

“河南一分钟·地市篇”是河南18个省辖市的“最美”宣传片。

比如在郑州篇里,“一分钟16位游客感受少林寺禅宗文化”“一分钟188部苹果手机在航空港下线装箱”“一分钟1494碗‘郑州烩面’端上餐桌”……

比如在洛阳篇里,“一分钟82万株牡丹竞开,国色倾城天香染衣”“一分钟68名游客履及龙门,仰望卢舍那的微笑”……

浓缩,更显地市之美。“我是河南人,也在河南生活,即使这样我对河南各地市情况也了解得不全面。你们这系列微视频我看得很仔细,让我一下子抓住了河南各地市精华,加深了对生我养我的这片土地的了解。”河南日报客户端网友朱女士的话,或许能代表一部分网友的心声。

千万级的作品、200万次投票

精美的视频内容,符合传播规律的时长,激发各地网友自豪感的情感连接,使得这组微视频就像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了全省网友的心窝。

自2018年12月12日起,这组微视频由河南日报“两微一端”首发,之后在省内外各网络平台展播,每天一期,每期一城。仅在河南日报各新媒体平台的累计播放量和话题关注人数已达到千万级。其中,在河南日报客户端自有视频平台播放量达到100万人次,河南日报在腾讯视频的官方账号上播放量达到140万人次,河南日报官方微博“河南一分钟”话题阅读量高达1421.6万人次。

这还只是传播“成绩单”中的一部分,18个省辖市的众多网站和新媒体平台也在热播这组微视频。据了解,河南各地市不少新媒体平台在转发时,重新寻找角度进行编排,找准“第二落点”,引发当地网友的情感共鸣,促进了这组作品的多次传播。

2018年12月30日,河南日报客户端又推出投票活动,请网友们选出心中最爱的那个“一分钟”。仅仅3天,参与投票的网友已近200万人次。目前网络投票评选还在火热进行中。

对此,河南省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河南一分钟·地市篇”通过一个个精美镜头,讲好了河南故事、传播好了河南声音,向外界传达出了出彩河南的新形象。这一次全省联动是成功的,也希望再接再厉,有更好的策划和联动推出。

网友热议

网友@汝州老乡:以前只知道三门峡是天鹅城,原来这么美丽!路过很多次,好想去看看!

网友@张纪华:年轻的港城,却写满悠久的历史文化;朴实的民风,孕育一个又一个感动中国的故事!充满活力的周口,如今更是日新月异的变化!……大美周口,我们的家!祝愿您的明天更辉煌!

网友@Particular禛禛:很爱很爱新乡。在与他人讲述家乡时总是激情满满,充满自信,太久不回去也会眼中湿润,可能这就是乡愁吧。

网友@彩色季节:我是开封人,看了“开封一分钟”我很骄傲!希望家乡越来越精致。

责任编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