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重磅!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获批 赋予省级权限

2019-01-07 12:14:09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1月7日讯(浙江之声记者王小亮报道 义乌台报道)试验区来了!今天记者从义乌相关部门了解到,1月4日,省委省政府批复了《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框架方案》,义乌将拉开新一轮的改革。

据了解,试验区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做强市场和贸易这一最大特色优势,坚持“改革+开放、市场+制造、传统+新型”发展道路。

具体来说,试验区将对标自贸区,以大众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和国际贸易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主动融入和服务“一带一路”,创新组织形态、集聚主导业态、优化综合生态、突出作风状态,构建陆海联动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最终向国际自由贸易港迈进。

试验区将给义乌带来三大红利:

一是允许先行先试。试验区将围绕“自由贸易”,在进口、出口、转口等板块发力,创新贸易、投资便利化自由化体制机制,探索新型保税港区等建设,推动市场、制造、物流和金融服务、研发设计等联动创新。试验区将实行改革备案制,允许本着法律精神积极先行先试,成为开放度、自由度最高的开放高地之一。

二是充分给予授权。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义乌深化改革开放,支持设立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管委会,为省政府派出机构,全面赋予国际贸易改革领域省级权限。支持出台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条例。

三是赋予发展空间。试验区将完善区域协调发展机制,推进空间区域创新。积极争取国家层面支持,解决义乌的发展空间问题,合理调整试验区建设用地总规模,优化空间布局,保障重大项目建设用地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