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湖州有条“跨省公交”登上了央视

2019-01-09 16:42:17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公交车是一座城市中最为方便和覆盖密集的公共交通方式,它极大的推动了城市的最基本发展,拉进了地区间的距离。最近,湖州有一条公交线路火了,直接登上了央视新闻频道元旦推出的特别节目《2018自信的中国永远在这儿》。这条公交线路就是湖州南浔与吴江震泽八都间对开的7616路公交。

据了解,7616路公交线路是南浔与吴江对接的第二条跨省线路,于去年8月1日开通。该线路起点站为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震泽镇八都小学站,终点湖州市南浔区泰安路公交换乘中心,全程10公里,共设站12个。途经明港大道、贯前街、小平大道、318国道、嘉业路、泰安路、万顺路。沿路停靠八都小学、社区派出所、贯桥农贸市场、上海城小区、曹村、白洋头、朱家里、寺浜、汪家斗、八都收费站、信用联社、泰安路公交换乘中心等公交站点,其中信用联社、泰安路公交换乘中心两站设置在南浔范围内。八都小学至泰安路公交换乘中心方向运行时间为6∶30至17∶30,泰安路公交换乘中心至八都小学方向运行时间为7:00至18∶00。

央视报道中,记者在吴江区震泽镇的曹村公交站跟随乘客一同登上公交车,前往南浔,并使用了移动支付方式支付车费。

虽然是跨省公交,但是费用却和普通公交一样,只需要1元。

在7616路公交车上,从南浔到吴江看望女儿的朱阿姨说:“我住在南浔,女儿在吴江养甲鱼,以前跨省公交没有开通的时候,因为不方便,我从来没来吴江看过女儿。有了这个7616公交线路,今年我已经来看女儿三次了。”

跟一般的省际接轨公交不同,7616路不再需要在省际交界换乘,是直接点对点到达的零换乘跨省公交。浙江境内站点下车步行便可达南浔古镇旅游景区。

7616与目前湖州大部分公交车一样,也开通了手机扫码支付功能,乘客扫乘车码就能便捷支付,十分便利。

其实,7616公交线路并非是个例。在这之前。南浔与吴江之间就开通了7606公交线路,目前由于七都镇吴越大桥改建封闭施工,7606公交暂停运营。

(综合南浔发布微信公众号等)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