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体育重庆”在线惠民服务平台今日上线

2019-01-09 16:46:24 来源:华龙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华龙网1月9日12时30分讯(记者 苏桢淇)在线就能预订场馆、进行赛事报名,今后,重庆市民参与运动将更加简单。今(9)日,由重庆市体育局与华龙网集团合作开发的“体育重庆”在线惠民服务平台正式上线,体育将变得更加智能。

“体育重庆”上线 在线就可完成赛事报名等功能

“体育重庆”在线惠民服务平台是整合政府、企业和个人的体育资源和体育服务,为公众提供高品质体育服务的开放平台,包括PC网页端、微信公众号、移动端应用程序三部分,简称“一网一微一端”。现场,华龙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春燕为大家演示了预定场馆、赛事报名流程。

“体育重庆”在线惠民服务平台提供了资讯获取、场馆预定、赛事报名等功能,市民可以通过市体育局官网、“体育重庆”官方微信公众号、“体育重庆”客户端让体育锻炼更加便捷。比如找场馆设施,市民下载“体育重庆”客户端以后,就可以进入场馆设施页面,查询、选择、定位,进行下单。对赛事活动也可以进行查询和报名,完成线上的查找和报名,线下的参赛、照片下载等。

据悉,该平台还将陆续开发找健身教练和裁判、找体育组织,发放惠民卡券和运动社交功能,最终可为体育运动爱好者生成定制化运动报告,让市民能够轻松获取体育惠民服务。

启动仪式上,重庆市体育局局长丁洪表示,“体育重庆”在线惠民平台是推进“体育+”和“+体育”融合发展的具体行动,也是体育“1+5+1”行动计划中最后一个“1”的重要内容,是实现体育管理和服务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重要平台,“它将全市体育场馆资源信息、体育赛事资讯、体育科学服务等集中统筹和发布,增强线上的联通和互动,方便市民体验并扩大体育健身朋友圈。”

将打造智慧体育政务惠民平台 四个维度支撑智慧体育发展

据了解,本次率先上线的“体育重庆”在线惠民平台,是重庆市体育局与华龙网集团合作开发的智慧体育政务惠民平台中的一部分,该智慧体育政务惠民平台还包括了“重庆体育”信息化管理平台、重庆体育大数据中心,将实现从智联、智享、智惠、智能四个维度支撑重庆智慧体育发展,形成体育信息化赋能、市民轻松获取体育惠民服务、实现数据的归集和处理的全新智慧体育政务惠民平台。

据了解,下一步,重庆市体育局将与华龙网集团深入合作,研发推出“重庆体育”信息化管理平台和重庆体育大数据中心。其中,“体育重庆”信息化管理平台打通网上办事和智慧政务功能,将政府管理职能和服务职能,通过网上端口快速送达。“体育重庆”大数据中心从平台运行的大数据场景归集、数据仓库,到数据的应用,真正发挥大数据的发展驱动力,从群众、商家、组织、主管部门多个数据来源,经过数据存储、转换、科学提取,实现科学决策。 

为了提供持续优质服务,市体育局和华龙网集团还共建“体育重庆”运维服务中心,在内容采集、运行管理、安全管理、技术研发等方面,保障体育重庆政务惠民平台安全、高效、及时的服务。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