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广州市荔湾区禁毒办:防范诱惑“不毒行” 平安祥和“添年味”(组图)

2019-01-14 17:19:53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禁毒办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第27期“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活动) 

临近春节年味浓,禁毒宣传不放松。面对禁毒工作防线前移的迫切需要,荔湾区禁毒委员会、广州市禁毒教育馆深入贯彻落实我市“全民禁毒工程”,于1月12日上午联合在广州滘口客运站举办第27期广州“荔枝湾”禁毒宣讲坛活动。

活动以“防范诱惑‘不毒行’、 平安祥和‘添年味’”为主题,通过设置禁毒展览,举办毒品防范小课堂,开展禁毒主题文艺表演和“同乐会”等大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式,向广大来穗务工者、来往旅客和送行人员普及禁毒政策法规、讲解毒品危害、讲授防范毒品技能。禁毒志愿者们还走入候车室和临街商铺派发禁毒宣传单张和小手册,提醒商铺经营者、从业人员和前往购票群众要提高警觉,如发现涉毒行为要及时报警,坚决杜绝一切有关毒品交易活动。

现场群众表示,这种形式多样的禁毒活动更贴近生活,尤其是毒品模型展览和“同乐会”禁毒小游戏,使大家对毒品的感知更加形象,不少返乡人员也表示,回去后会告诫家人,尤其是孩子要谨慎交友,加强对毒品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充分利用春节“返乡潮”,客运站受众多、覆盖广的特点,进一步增强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并积极把毒品防范知识向家乡、家人传播,形成了禁毒的辐射影响,营造平安祥和的社会氛围迎接农历新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