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山东晒新旧动能转换“成绩单”

2019-01-14 17:34:14 来源:大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14日讯(记者 孙杰)去年春节上班后第一天,山东省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如今一年过去了,山东新旧动能转换成果如何?在今天下午开幕的山东“十强”产业资本对接活动上,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孙来斌说,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入选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的第一批450个优选项目,已开工360个。

记者了解到,2018年,山东从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遴选了110个重大建设项目和首批450个优选项目。孙来斌说,截至目前,110个重大建设项目已累计投资1112亿元;450个优选项目已开工360个,完成投资1600亿元。

2018年是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全面起势的一年。以去年举行的沪鲁对接活动为例,为高效、务实、精准推动对接活动,山东精选了430个有合作需求的重大项目,总投资8281亿元。孙来斌说,这些项目有明确的合资、技术、股权等需求,而且技术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示范效应强。在市场占有率,业务利润率等方面有较强优势。

此外,2018年,山东新登记四新企业2.5万个。其中,四新经济投资占全部投资40%以上。服务业对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60%。

据了解,去年年底,山东对重大项目库调整扩容。其中,新储备项目达到1000个。孙来斌表示,下一步,山东还将推出第二批优选项目和重点建设项目。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