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四川电商交易额突破3万亿元

2019-01-21 16:31:12 来源:四川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17日,省商务厅发布数据,去年我省电子商务交易额达32986.9亿元,同比增长19.6%,为中西部第一。

各市州交易总量上,成都一马当先,交易额达23259.91亿元,占全省的70.51%。在成都市电子商务协会秘书长徐震看来,成都在基础设施建设、人才储备、营商环境等软硬件配套上都有明显优势,这使得更多电子商务平台在此聚集,“偏远市州的特色农产品通过成都的电商平台售卖,能拥有更大的销售半径,从而进入更大市场。”同时,各市州的优质产品也能提升成都电商平台的品牌价值,双方形成良性互动,实现协同发展。

网络零售为电商总交易额的提升提供了重要支撑——去年我省网络零售实现4269.21亿元,同比增长28.6%。

在网络零售结构中,实物型网络零售仍占主导地位,达2341.11亿元,占比54.8%,服务型网络零售占比45.2%。从品类看,去年实物型网络零售中,服装鞋包、食品保健和3C数码排名前三,各自占比都接近20%。服务型网络零售中,在线旅游、在线餐饮和生活服务成为主角,占比分别为37.16%、31.77%和11.14%。其中在线旅游行业交易额达716.39亿元。

此外,我省农村网络零售额去年达到926.22亿元,同比增长30.45%,在全国排名第四,在四川整体网络零售额中占比21.70%。其中增幅最大的是农产品网络零售,同比增长44.26%。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