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两会声音】人大代表秦主群:教育精准扶贫 让辍学不再有“借口”

2019-01-28 11:29:50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众望专题】2019贵州两会【专题】2019贵州两会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邓小艺)“政策上不断加大对贫困地区的教育支持力度,我为那里的学生们感到高兴。”1月27日上午,贵州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一次全会举行,省人大代表秦主群听取了贵州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后,对黔东南教育发展更是信心满满。

秦主群是一名黔东南州麻江县的中学老师,多年的教学经历,让她对学生的辍学问题十分痛心。“学生的教育问题,也是贫困地区最重要的问题之一,在黔东南的一些贫困乡镇,依然存在着部分学生,由于当地经济条件差,家庭收入低,交不起学费而辍学。”因此,秦主群展望,政府加大落实对贫困学生的资助,将减轻偏远地区的教育经济压力。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一句话,正好回应了秦主群期望。“2019年贵州将继续压缩行政经费6%用于教育精准扶贫。”谈起这个政策,秦主群激动地说,它的落实将切实缓解贫困地区的教育经济压力,同时学生也可以依托这个政策完成自己的学业,希望以后学费不再成为学生辍学的“借口”。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