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推动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 重庆将建科学数据中心

2019-01-28 11:49:44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庆日报讯 (记者 张亦筑)重庆将建科学数据中心,推动科学数据资源共享,实现科学数据有效利用。市政府办公厅日前下发通知,要求进一步推进科技资源向社会开放共享,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促进创新创业,为重庆发展智能制造、打造智慧城市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去年,国务院发布《科学数据管理办法》,强调科学数据对于国家科技创新、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安全的重要作用。

“科学数据汇交和共享机制建设是科学数据管理的关键。”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市将实行市科学数据中心、行业主管部门科学数据分中心、有关单位科学数据库等多级管理,按照统一的数据规范和管理标准,推进我市各行业科学数据资源共享。

“我们将建设科学数据中心平台门户系统,用于科学数据信息发布和网络管理。”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称,我市还将引导和鼓励有条件的专业机构,按照相关规范合理利用和整理挖掘科学数据,开发有价值的科学数据产品,向社会提供服务,促进数字经济发展。

此外,该负责人表示,数据安全是科学数据管理和应用的基本保障。各科学数据中心、分中心和数据库要建立科学数据安全保密审查、保障、应急制度,涉及国家秘密、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利益、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的科学数据,不得对外开放共享。确需对外开放的,要对利用目的、用户资质、保密条件等进行审查,并严格控制知悉范围。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