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寻“诗画浙江”创新样板 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评选启动

2019-01-28 11:56:01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 过去的2018年,是浙江文旅融合的元年,是一个创新、创造、创业、创意的新的开始。

一幅“绿水逶迤去,青山相向开”的动人画卷在美丽浙江徐徐展开。为全面深化改革,加快转型升级,以传媒的力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诗画浙江”中国最佳旅游目的地,“2018浙江旅游总评榜”于近日正式启动。

本届浙江旅游总评榜将推选出年度十大旅游新闻、年度旅游发展十佳县(市、区)、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等七大奖项。

CshKHVxN3f2AUuREAAPEiX4Hreo257.jpg

近日,位于飞云江中、下游交界处的滩脚堰坝主体工程基本完工,奠定瑞安市高楼镇“水上慢城”的基础,“蓄则西子舞美,泄如壶口瀑飞”的飞云江新景初步呈现出来。     本报记者 潘海松 拍友 陈云超 摄

当全域旅游时代来临,遍布在浙江大地的一个个乡村成为浙江打造“大景区”、建设“大花园”的基本支点。比如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名录的丽水松阳的沿坑岭头村,从春寒料峭到十月红柿,秀美的田园与齐整的明清建筑群,吸引大批写生及摄影爱好者到来。游客为乡村带来了发展的机遇,曾经以种菜、采柿为业的村庄,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民宿村……浙江大地上这些“记得起乡愁,看得到未来”的乡村,或将因“年度人气旅游景区村”的评选而进入更多人的视野。

作为我国旅游产业的发展先驱,浙江涌现出一代又一代勇立潮头、敢为人先的行业精英。他们有的打造出了高品质的饭店,成为了服务业的领军人;有的引领生活恬静、山水旖旎的乡村走向市场、走向富裕;有的则另起炉灶,为浙江旅游增添了无中生有的新玩法。本届总评榜的“四十年最具影响力的旅游人物”,将由你来选出心中那些“干实处、谋新篇”的文旅人。

去年10月,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正式挂牌,“诗和远方”走到了一起。践行文化、旅游“一盘棋”的思想,发挥“文化+旅游”1+1>2的效用,成为了当前我省文旅产业发展的重点任务。浙江文旅融合发展的实践早已开始。这些年来,东阳横店凭借与旅游结合的影视文化观光体验游,带火了整座小镇。文化能为旅游带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内涵,旅游也能为文化带来亲民效应与市场效益。“文旅融合示范景区”奖项,正是对那些富有远见的文旅先行者的肯定。

目前,浙江旅游已经走上了多产业融合的发展模式。从业态齐全、规模空前的太湖龙之梦项目,到柯桥区“酷玩小镇”,再到融合通航观光、高空跳伞的建德航空小镇……大项目在浙江落地开花,与西湖、横店影视城、千岛湖以及世界互联网大会举办地乌镇等传统知名旅游景区交相辉映,新老旅游产品美美与共,共同铸就了浙江旅游的市场影响力。目前省内成功建设起一批产业融合型旅游项目,“年度旅游+创新奖”便是对它们的鼓励。

该评选由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为指导单位,浙江日报、钱江晚报、浙江在线和江南游报主办。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