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惊险!宣化一女子欲轻生,消防员的一个“回首掏”……

2019-02-07 15:09:59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女子欲轻生 “火焰蓝”的“回首掏”,

干得漂亮!

1月30日上午9时许,胜利南路某小区六楼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欲跳楼轻生,宣府大街中队接警后火速出动赶往救援现场。当时,市消防救援支队警训科副科长贾立航在督导宣化区地震拉练的途中经过这里,便一起加入了救援行动。这期间,他的一个“回首掏”,用不到一秒的时间成功救下了情绪激动的女子,危机得到妥善化解。

救援现场。

经过

进行现场救援的宣府大街中队队长聂际来告诉记者,“由于情况紧急,我们一边疏散群众,一边整理现场铺设气垫,其余救援人员现场警戒。为了不影响救援,救援战士从另一个通道到达天台后,就看见一名女子坐在楼顶边缘,双腿悬空,情绪非常激动,好在另一名男子的情绪较为稳定。”

此时,贾立航化身“谈判专家”,沟通缓解对方情绪,慢慢接近欲轻生的男子。经过劝解,这名男子状态逐渐稳定,开始从楼顶边缘往安全区域走。当男子经过女子身旁时,她的情绪更加激动,就在她放松对救援人员的警惕时,贾立航瞅准机会,用一个利落的“回首掏”顺势将该女子拽出危险区域,随后中队指战员迅速将她抱往安全区域。

经过长时间的沟通和开导,女子的心情逐渐平静。聂际来为她系好安全绳,将其从楼顶疏散至楼下,在现场等候的辖区派出所民警将二人带回,调查具体原因。

救援现场。

张家口市消防救援支队警训科副科长 贾立航。

点赞

完成处置后,许多现场围观群众纷纷为消防员点赞:“好样的消防员!”“真为消防员捏一把汗,千钧一发救人显身手!”

贾立航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能救人一命,是每个消防指战员应该做的。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誓言,早已刻在大家的骨子里。”(杜宏锦 王永钊)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