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黔哨丨致敬!感动中国的排雷英雄杜富国

2019-02-19 10:53:04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崇尚荣誉,当个英雄,在军旗上写下忠诚,用热血去兑现军人的誓言,要做人民的英雄!”这是“排雷英雄”杜富国最喜欢的歌《当个英雄》。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这是一个和平年代,不过,战争的伤痕依然隐隐作痛。在中越边境,至今还有超过百万枚地雷没有被排除,时刻威胁着边境人民群众生命的安全。杜富国和他的战友们,就是在边境默默从事排雷这项风险极高的使命,还边境祥和安宁。

杜富国为什么能感动中国?因为杜富国无愧于人民子弟兵的无上荣耀。人民子弟兵,来自人民,服务人民,这五个字饱含令人心安的温度,饱含着重如泰山的使命责任。在残酷的战争年代,是无数子弟兵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共和国的诞生,换来了现在的宝贵和平。抗洪抢险,抗震救灾,在和平年代,每逢急难险重,总是人民子弟兵所组成的那军绿色的波涛最让人放心。排雷“战场”凶险无比,心怀人民,杜富国和他的战友们才能不惧牺牲,一天一天、一寸一寸地让这片土地变得安全。

杜富国为什么能感动中国?因为那一句“你退后,让我来”的担当。哪里有险,哪里有难,哪里就是战场。在面对危险性大的爆炸物时,杜富国从来都是抢着上。这句话,既是杜富国为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也是杜富国新时代军人敢于挺身而出的担当。在危险到来的时刻,杜富国做出了他人生中最伟大、最无悔的选择,做出了一个新时代中国军人应该做出的选择。

杜富国为什么能感动中国?因为他身残志坚,始终满怀着奋斗的人生激情。杜富国失去了双手和双眼,但他心心念念的,依然是想要学习掌握力所能及的技能,在新的岗位继续为人民服务。跑步、快走、用肘部夹笔练习写字……每一个常人举手投足就可完成的动作,对杜富国来说都是需要逐步攻克的障碍,都是需要排掉的“雷”。“我还能为家乡人民做贡献,我还要阳光、快乐地过好每一天”,英雄之所以成为英雄,由此可见。

生死雷场,见证英雄忠勇。为人民扫除雷患,为战友血染雷场,微信名叫做“雷神”的英雄杜富国,是人民子弟兵英雄群像的一个缩影。他们,都是血肉之躯,没有什么“超能力”,但是他们就是中国当代的“超级英雄”,永远是“最可爱的人”。在他们身后,那个和平与安宁、欢歌与笑语的祖国和人民,就是英雄心中最深情、最柔软的牵挂……(执笔 吴迪)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