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向祖国深情表白!乌鲁木齐会展新天地元宵节千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2019-02-20 10:12:15 来源: 新疆网原创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核心提示:冬日,暖阳,蓝天,遥远的博格达峰,形态各异的花灯,给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冬日,暖阳,蓝天,遥远的博格达峰,形态各异的花灯,给新疆国际会展中心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a

2月19日元宵节当天,一场千人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的快闪活动在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会展新天地举行。现场人头攒动,用歌声传递着深情厚谊、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与祝福。

上午12时整,当《我和我的祖国》熟悉的旋律响起,水磨沟区各街道管委会市民代表、民间音乐团体代表、学生代表、企业职工代表、结对亲戚等在新疆著名军旅笑星、国家一级演员高建新的带领下,共同放声歌唱,抒发着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的骄傲与自豪。

b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熟悉的旋律曾经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已经成为不朽的经典。现场千名市民手持五星红旗,缓步走在会展新天地,边走边唱。歌唱队伍中,一位白发老人眼含热泪歌唱。他说,七十多岁了,第一次以这种方式歌唱祖国,第一次用这种方式度过元宵佳节,感到无比幸福与自豪。

c

来自南湖社区的金年华合唱团的王玲老师也和姐妹们前来参与这次“千人歌唱祖国”庆元宵活动。她说,退休之前在自治区群艺馆工作,在舞台上唱了一辈子,今天在这个特殊舞台唱《我和我的祖国》,心情格外激动。

d

退休职工苏云友得知活动消息后,专程前来观看,今年70岁的他,已经白发苍苍,他手持照相机不停地拍着。他说,听说这个活动,今天就早早赶来了,我想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

“我觉得特别骄傲,能拍到这么精彩的画面,我要通过我的朋友圈传递出去,希望祖国越来越好。”今年66岁的网名叫“老白杨”的摄影爱好者激动地说。

e

家住会展片区的李先生和老伴带着4岁的孙子前来观看,一家三口手拿国旗,跟随节奏唱着“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

全国劳动模范刘乾坤说,国家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这是每一个人深切的体会。今天,站在这个特殊舞台歌唱祖国,感觉特别震撼,特别有教育意义。

f

高建新说,这首歌我们都不陌生,但是以这种方式演唱这首歌,感觉特别震撼。通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深深地感受到祖国繁荣昌盛,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新疆发生的巨大变化及新疆社会的和谐稳定。我们就是要歌唱我们的祖国,过中国节,传播正能量,把家乡建设地更加美好。

g

新疆曲艺家协会的演员莫兴伟说,今天是元宵节,是个团圆的日子,我们各民族在一起共同唱起这首歌感觉特别有意义,因为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我们要懂得感恩,希望我们的祖国越来越好。

h

当天,中国最美妈妈新疆组委会主席傲蕾•玉青带着20多名身着粉红色羽绒服的队员前来歌唱祖国。傲蕾·玉青说,这次千人歌唱祖国的活动太有意义了。她们提前一天看场地,今天早上不到10点就来到这里进行化妆。她们这些最美妈妈做了许多公益活动,唯有这个与众不同,这次,参与歌唱祖国,感受到祖国的强大,身为中国人无比自豪。

i

拥有几十万粉丝的知名自媒体人“拍客老李”李雷也来到了现场,他说要把拍到的照片发到自己的微博上,让更多的人看到、感受到祖国越来越强大、新疆人民的生活越来越好。

j

水磨沟区委宣传部新闻办工作人员说,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激发我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热爱祖国,热爱家乡,能够从自己的一点一滴做起,激发他们的爱国情怀。希望通过这项活动,更好地凝聚人心达到共识,为自己的家乡做出应有的贡献。

k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家深情地歌唱,既是对祖国的祝福,也是对新疆对乌鲁木齐的祝愿,同时也表达了用青春奋斗的昂扬姿态报效祖国的决心。

l

据悉,本次活动由水磨沟区委宣传部主办、新疆网承办、新疆曲艺家协会、中国最美妈妈新疆区组委会协办。(薛玲)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