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浙江1月外贸出口首居全国第二 多元化市场布局优势显现

2019-02-20 14:09:17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核心提示: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浙江全省实现外贸出口总值22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单月出口规模大幅刷新历史纪录,首次位居全国第二,单月出口增速高于全国14.7个百分点,在外贸主要省份中位居首位。在出口的强劲带动下,全省1月外贸进出口总值也创单月历史新高,占全国外贸的份额达到10.8%。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19日讯(浙江卫视记者顾宁馨、管晴川报道)记者今天从杭州海关获悉,今年1月,浙江全省实现外贸出口总值229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6%,单月出口规模大幅刷新历史纪录,首次位居全国第二,单月出口增速高于全国14.7个百分点,在外贸主要省份中位居首位。在出口的强劲带动下,全省1月外贸进出口总值也创单月历史新高,占全国外贸的份额达到10.8%。

出口创新高的背后是浙江外贸市场多元化布局优势的逐步突显。1月,浙江对欧盟、美国、东盟等前三大市场出口均呈现两位数增长。受此带动,1月份浙江省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双双保持30%左右的高增长。

专家分析,除了春节期间订单前移的因素,今年外贸出口的“开门红”,也得益于浙江出台的一系列减税降费、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政策措施。不断提升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也为企业自身结构调整提供了良好软环境。

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 来炯晔↑

“整个多元化的市场支撑着我们浙江省外贸的平稳发展。政策的组合,都是实实在在为企业减负的措施,所以整个外贸的动力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发展势头。”杭州海关统计分析处副处长来炯晔说。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