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针对建设施工生产安全问题 重庆今年将开展5轮次“建安”行动

2019-02-26 14:20:05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针对建设施工生产安全问题 重庆今年将开展5轮次“建安”行动-伊永军-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2月25日22时23分讯(记者伊永军 通讯员陈元园)为有效遏制全市建设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事故,从今年3月1日开始,市政府安委会将组织市住房城乡建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等部门在全市建设施工领域开展“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

据介绍,2018年,全市建设施工生产安全事故比2017年增加了3.7个百分点,仅次于交通运输领域。因此,如何破解建设施工生产安全形势的被动局面成为全市安全工作的重点。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突出执法的持续性、集中性,全年共开展5轮次,每轮次一个主题,每轮30天时间。

“2019建安行动”1号3月1日启动,主要针对开(复)工期间易发生的企业、项目安全管理突出违法行为;“2019建安行动”2号5月2日启动,主要针对易引发“六类事故”突出违法行为;“2019建安行动”3号7月1日启动,针对违反危大工程管理突出违法行为;“2019建安行动”4号9月2日启动,主要针对违反资质、资格管理方面突出违法行为;“2019建安行动”5号11月1日启动,主要针对事故企业、责任人相关突出违法行为。

每轮“建安行动”期间,全市住建、交通、水利等行业部门的安全执法人员到工地上去,到现场找问题。

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建安”系列集中执法行动严格落实“检查必执法、执法必严格”要求,力争达到“四个100%”:所监管项目全年检查覆盖率100%、发现的违法行为查处率100%、问题隐患督促整改率100%、事故企业安全生产条件动态检查率100%。执法范围上做到“五个必查”:举报投诉的必查,媒体曝光的必查,发生安全事故的必查,实施挂牌督办的必查,列入重点监管的必查。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