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2018年 浙江电视剧产量迈上新台阶 首次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2019-02-27 14:47:18 来源:新蓝网·浙江网络广播电视台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核心提示: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浙江电视剧产量和质量迈上新台阶,截至2018年12月底,电视剧发证52部2358集,产量超过北京、上海,首次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新蓝网-中国蓝新闻客户端2月27日讯(浙江之声记者刘齐家报道)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全省广播电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浙江电视剧产量和质量迈上新台阶,截至2018年12月底,电视剧发证52部2358集,产量超过北京、上海,首次居全国各省(市、区)第一。

我省围绕重大革命题材、现实主义题材、浙江本土题材等加强选题策划,推出了一批优秀作品,《鸡毛飞上天》《大军师司马㦤之军师联盟》等3部浙产剧获中国电视剧最高奖“飞天奖”。《人民总理周恩来》《在远方》《礼赞》等19部入选国家广电总局“2018—2022百部重点电视剧选题”,入选数量居各省(市、区)前茅,其中《风再起时》《创业时代》《奔腾岁月》被列为改革开放40周年重点选题。《楼外楼》《幸福有配方》《惊蛰》《奔腾岁月》等4部电视剧分别在央一、央八黄金档播出,20余部电视剧在省级一线卫视首播。

【新闻多一点】

《鸡毛飞上天》又一部必看神剧! 浙商精神到底是什么?

《鸡毛飞上天》剧情时间跨度超过40年,以陈江河、骆玉珠夫妇的感情与创业故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人立足义乌放眼世界,敢想敢拼的激情创业史。全剧贴近生活,创作力求真情实感,既唤起了老一辈人对激情岁月的追忆,又激励了青年一辈追求梦想奋发向上。

《鸡毛飞上天》是继《向东是大海》《温州一家人》这两部电视剧之后的“浙商三部曲”收官之作。虽然该剧与前两部相比,背景与剧情上有了很大的改变,但其中所折射的“浙商精神”却是默契十足。

通过影视创造,“浙商精神”被打上了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标签。

一、创业精神

著名经济学家茅于轼曾感叹:“与其他沿海省份的人相比,浙江人能吃苦的的确多”。沙漠玫瑰般的浙商象骆驼一样刻苦耐劳,百折不挠,万里行商,苦苦打拼。他们白天是老板,晚上睡地板。像《鸡毛飞上天》剧中,连骆玉珠产检时,都在思考开发商机。这种精神,值得去学习。

二、团队精神

团队精神是指集体合作,共同奋斗的精神。商相互真诚援助,同舟共济,大大增强了抵御风险的能力。无论是产业匹配,还是商业联盟,无不是在自主自立主体基础上的精诚联合。这也是这几部剧中,各个主人公能够走向成功不可或缺的原因之一。

三、诚信精神

“说一不二,怎么说,就怎么做”,是浙商的写照。以诚实交朋友,打天下,争市场。这种品质出现在了几乎所有的浙商类型电视剧中。以借款为例,借你的款,说什么时间归还,就什么时间主动归还给你,不会逾期,更不会赖帐。诚信,不但使浙商在异地他乡创业有了立足之地,而且使企业有了长足发展。

浙商精神在电视剧里的每个细节都得到了充分的展现。这些细节无时无刻地提醒着大家,浙商精神从不因时代的变迁而变质,从不因物换星移而有所偏差。就算已是物是人非,浙商善学习、勇创新、守诚信、重担当的精神必然会薪火相传,永不停息。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