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湖北PPP项目中标数居全国第四 新落地项目320个

2019-03-01 14:19:28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2月28日,省发改委公布我省PPP项目落地最新动态:2017年至2019年1月,我省累计新落地PPP项目320个,总投资5244.81亿元,累计中标项目数居全国第四位,累计中标投资额居全国第六位。

按区域划分,累计新落地PPP项目数居前3位的市州分别是武汉、荆州、黄冈,项目数分别为42个、32个、31个,投资额居前3位的市州分别是鄂州、黄冈、襄阳,投资额分别为461.91亿元、440.26亿元、355.28亿元。分行业来看,位居前列的5个行业分别是市政工程、环境保护、交通运输、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文体。

民营企业参与PPP项目热情较高。据了解,民营企业以联合体牵头方或者单独作为社会资本方累计落地项目124个,累计投资额1768.94亿元,分别占比38.75%、33.73%。

2月19日,国家发改委等18个部委联合印发《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要求补义务教育、医卫服务、养老、体育等领域基本公共服务短板,鼓励地方政府依法合规采取PPP等方式,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和服务。根据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的《关于加大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实施意见》,我省将在社会民生领域重点推进中南医院疑难病症诊治能力提升工程等90个医卫服务建设项目、武汉戏曲“大码头”等22个文化项目、省奥体中心场馆等9个体育项目、咸宁市养老康复中心等15个养老项目,进一步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