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三八节”福利!红军营景区将面向广大妇女免费开放三天

2019-03-04 16:29:04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网时刻3月3日讯(记者姚冶 通讯员 郭锐)红网今日从湖南平江县长寿镇仙姑岩红军营景区获悉,三八“妇女节”临近,该景区将于3月8日至3月10日面向广大女性游客连续免费开放三天。

仙姑岩·红军营景区是全国闻名的红军营旧址,1928年彭德怀元帅发动了平江起义,创建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随后率部奔赴井冈山。在途经长寿、龙门时,与敌人浴血奋战,突出重围。一部分伤员便转移到仙姑岩。革命先辈方正平(原中南军区海军副政委,1955年授予中将军衔)、吴钦民等曾以此地为据点,开展了长达三年之久的游击战争,中央党史办和军事科学院联合出版的《湘鄂赣苏区红军史》中有详细记录,是中国共产党党史和军史正式认可的红军营旧址。

红军营旧址至今保留了“红军哨卡”“红军指挥所”“红军大舞台”“军需库”“红军井”“藏军洞”等遗迹。与仙姑岩的“仙人挂画”“仙人卖肉”“仙人采药”“杨公夕照”“野鹿衔花”等 40余处优美的自然风光融为一体。仙姑岩既有绮丽的自然风光,又有光荣的革命历史和深厚的宗教文化,是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宗教旅游的胜地。红军营景区一直致力于湘鄂赣红色历史文化的传播。2016年红军营景区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2018年又先后被评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和“湖南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今年2月25日,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率队赴平江县、浏阳市,就创建湘赣边区乡村振兴示范区开展调研,在平江县长寿镇考察了仙姑岩红军营景区。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后,许达哲指出,要抓好红色资源保护工作,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建设,结合市场化手段推动红色文化传承、传播和共享。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