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两会时光】走出会场的余留芬,最牵挂的原来是他们……

2019-03-04 17:11:43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全国两会报道组)“你们在家辛苦啦!一定要把工作做好哈。”

“书记放心,厂里一切都好!您安心开会,把我们的心声都带到会上。”

通过手机屏幕,余留芬细细叮嘱着岩博酒厂的乡亲们。

3月3日晚,参加完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做客多彩贵州网设在北京的5G融媒体演播厅,第一时间和广大网友分享了自己的激动心情。并通过视频连线,向远在岩博村的乡亲们表达了问候和牵挂。

参加完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的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做客多彩贵州网设在北京的5G融媒体演播厅

短短半天,余留芬先是在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委员通道”上接受了中外记者的采访。这一亮相,一下子就在互联网上开始了“墙裂刷屏”。关注乡村振兴,关心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和农村网络覆盖……余留芬现场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联通研究院院长张云勇关于“实现农村网络覆盖”的“互动”,更是被媒体赞誉为今年全国两会“春天的约定”。

随后,余留芬出席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在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并通过央视向全球直播

“这是我第一次走上‘委员通道’,面对几百名记者、那么多镜头,虽然比较紧张,但想着能把基层的声音带进两会,还是感到无比激动和荣幸。”走出会场,余留芬的脸上从容了不少,她说:“一直在提醒自己,平静下来。”“我得好好讲才行!”

2000多公里外的岩博村可不平静。村里的干部群众、岩博酒厂的工人,数百人守在电视机前全程观看了“委员通道”和开幕会。“余书记上了央视直播!”大家不约而同鼓起了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在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并通过央视向全球直播

余留芬最牵挂的,也是他们。

开幕会结束,返回住地的大巴车上,余留芬就接通了岩博酒厂电话,得知厂里安排了培训,她特意交代:“晚上你们开会的时候,我们连个视频,我看看大家。”

“厂里的水源问题落实得如何了?”视频信号刚一连通,余留芬就急着问。得知生产情况一切顺利,她不忘叮嘱:“你们在家一定要把工作做好,争取不要出任何问题,特别是要保证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余留芬做客多彩贵州网设在北京的5G融媒体演播厅

“你们看了我的直播没?激不激动?”屏幕上,余留芬和乡亲们都是一脸的笑。

余留芬说,“人民小酒”火起来之后,带动了岩博村的脱贫。如今,岩博村已经实现了全面脱贫。但她也坦言,更多的其实是压力和焦虑,“未来我们将大力发展产业,让老百姓自主创业,在家门口就业,稳定持续脱贫走上致富道路。”

“所以,今年最关注的就是乡村振兴。”余留芬的提案里,关注着广大农村的“百姓富、生态美”。她说,这样才能实现总书记讲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