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杭州积分落户申请3月1日开放受理 申请攻略看这里

2019-03-05 14:33:17 来源:浙江在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摘要】 2019年杭州积分落户申请已启动,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在杭州市市区范围内持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均可申请积分。手续难不难?积分怎么算?

1.png

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居住证积分落户”窗口。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 摄

浙江在线3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2019年杭州积分落户申请已启动,时间为3月1日至3月31日,在杭州市市区范围内持有效的《浙江省居住证》的流动人口,均可申请积分。手续难不难?积分怎么算?3月4日,申请受理的第二个工作日,浙江在线记者赶到了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一探究竟。

加减积分如何算?

“H1075请前往32号窗口办理业务。”中午12点,在下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居住证积分落户”窗口已经叫到了75号客户,此时的大厅仍然排着长队,咨询声此起彼伏。

来自江苏的蔡女士说:“孩子要上幼儿园了,所以前来咨询一下积分落户相关情况。”和蔡女士一样,市民咨询最多的是“我的积分怎么算?”

现场,记者了解到,积分管理指标体系由基础分指标、加分指标、减分指标和一票否决指标组成。其中,基础分的申请材料是申请人必须提供的,包括文化程度、专业技术职称和技能等级、在本市工作及缴纳社会保险年限、住所及居住年限。

需要注意的是,文化程度、职称或技能水平两项中只计最高分即二选一,不得累计加分,其中取得多个职称或职业资格的,由申请人自主确定按其中一本证书申请积分。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加分部分是决定积分排名的重要因素,包括奖项荣誉、社会服务、投资纳税、科技创新”。申请人柯先生56岁,去年因为5.5分之差与落户失之交臂,今年他再次来申请,他说:“我的劣势就是没有学历的加分,这个政策其实更重视的是对人才的落户。”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杭州市居住证积分管理指标体系(试行)》来源:杭州市人民政府官方网站

今年落户分数线是多少?

2018年积分落户分值划定在130分(含)以上,那么,“今年的分数线是多少呢?”是众多申请人最担心的问题。

杭州市流口办综合协调科负责人屠友军介绍,积分落户的落户指标实行总量控制,进行动态调整,不预设具体落户分值。总量指标由市发改委会同市公安局根据杭州市区人口发展状况、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等综合拟定年度积分落户指标,报市政府批准后,将在中国杭州、平安杭州等网站公布。申报人可在“新杭州人家园”微信公众号上进行积分模拟。

据了解,2018年杭州受理积分落户申请共有有效申请人23848人,最终有11129 名申请人获得落户资格,占总申请人数的46.7%。

其中,获得落户资格的流动人口中居住在杭州5年以上的共有9019人,占比76.3%;缴纳社保5年以上的共有10151人,占比85.86%,进城时间长、就业能力强的申请者得到优先落户。

居住证和社保中断怎么办?

如果《临时居住证》(居住登记)《居住证》中断过,居住年限怎么算?记者了解到,可以累积计算,每满12个月按1年计算,每满30天按1月计算,不满12个月的不计分。

社保中断过也可以积分,社保按实际缴纳的月份计,补缴或外地转入的不计,重复参保的不能重复计。

持多年前手工填写的《暂住证》也可以积分吗?据了解,居住年限指标积分是由相关系统自动核算的,因早期尚未建立相关信息系统,手工填写的居住证明无法被计入居住年限并积分。如申请人持公安机关核发的手工填写《暂住证》或其他形式的居住证件或证明,可在窗口申请时提供,也可在积分核定后,到各地异议受理窗口进行异议核查。

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申请人在申请落户前,首先需要确认拟落户方式,可在本人(配偶、子女、父母)城镇合法固定住所、城镇有家庭户的亲友处、单位集体户、人才中心集体户四个方式中选其一,之后便于现场办理。另外,落户地原则上与居住地一致,必须是城镇住宅房,军产房、非住宅房、商业用房、集体土地住宅不予办理落户。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