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湖北出台方案倡导水产养殖少用药、不用药

2019-03-08 13:58:32 来源: 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北日报讯(记者胡琼瑶)3月5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我省出台水产健康养殖及质效提升行动实施方案,力争到2022年末,全省水产特色品种产量占比达37%,渔业二三产业产值占比超过57%,渔民家庭人均纯收入过2.4万元,养殖水域生态环境进一步改善。

从今年开始,全省将推进鱼池改造升级,合理确定养殖密度和规模,每年争创20个农业农村部水产健康养殖示范场、1个到2个农业农村部渔业健康养殖示范县。推广大水面生态增殖、池塘工程化生态养殖、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稻虾共作等绿色养殖模式,重点支持进排水分离、养殖尾水处理、水质在线监测等设施,努力推进养殖用水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

用品牌引领现代渔业发展,将“潜江龙虾”“洪湖清水”等品牌打造成为国内一流农业品牌。加强品牌建设,鼓励创建水产区域公共品牌,组织企业参加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等主流展会,支持举办龙虾节、河蟹节、黄鳝节、鱼糕节等特色展销活动。

虾、蟹、鳝等特色水产是千湖之省的优势,也是渔民增收的重要来源。全省将持续推进“一鱼一产业”战略,推进小龙虾“千亿元”产业发展,做强蟹鳝等“百亿元”产业,发展鳜鱼、龟鳖、黄颡鱼等特色品种。

水产提升增效,安全是首位。今年严格执行休药期制度,倡导水产养殖“少用药、不用药”理念,开展“减量用药”养殖模式试点示范。巩固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成果,全面清理非法养殖行为,严禁投肥投粪养殖,确保已整改完成问题不反弹。

继续开展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力争省内83个水生生物保护区按期完成禁捕任务。继续开展重大增殖放流活动,严格禁渔期执法,确保渔业生态安全。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