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湖北家庭宽带步入千兆时代 年内,超半数小区通千兆宽带

2019-03-12 10:43:01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北日报讯 (记者刘天纵 通讯员熊立)全国两会刚提出“开展城市千兆宽带入户示范”,好消息就来了。3月11日,湖北电信公司透露,吆喝了多年的“千兆宽带”将从试点走向全面推广,进入全省千家万户,让市民的上网体验再升级。

比起正在组网的5G网络,“千兆宽带”已是成熟技术,它与5G的理论网速差不多,为1000Mbit(兆比特)/每秒,下载速度为125MByte(兆字节)/每秒,即下载一部1GB的电影只需要8秒钟。

据悉,作为我省首个千兆宽带小区试点,武汉市武昌区金地国际花园小区2016年开通了千兆宽带,下载5GB大小的电影仅需40秒。近三年来,湖北电信公司投资超过30亿元建设光纤网络,2017年底实现“村村通光纤”,在中部地区率先建成“全光网省”。截至目前,全省约有三分之一的住宅小区具备千兆宽带开通能力,用户端口总量与上海、江苏、四川等省市相当,我省千兆宽带建设规模位于全国前列。

湖北电信公司透露,目前武汉市千兆小区已有32个,覆盖7.5万家庭用户。今年内,该公司将把家庭千兆宽带从试点转为全面推广,将全省住宅小区覆盖率从33%提升至50%以上。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