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V观两会】崔洪刚:当好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只要担子上肩,不减负不溜号

2019-03-12 16:33:28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北京3月10日讯(特派记者 李兆辉 亓翔)近日,在全国两会上,如何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引发部分代表委员热议。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他最近到泰山挑山工工作和居住的地方,看到他们“担子上了肩,就要一直挑下去,一直到山顶,不能中间减负,不能溜号”的工作常态,非常感慨。

点击浏览下一张

“泰山‘挑山工’精神,是一种义无反顾的意志品质。只要担子上了肩,就要脚踏实地把任务完成。”崔洪刚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今年在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会上,山东发出了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号召。泰安是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传承弘扬泰山“挑山工”精神,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泰安的党员干部理当先行、走在前列、作出表率。

崔洪刚说,今年2月20日,他到泰山景区看望了泰山挑山工,走进他们工作和居住的地方。他们的工作状态和精神,引发他思考。“在他们身上,普遍有一种难得的精神:担子上了肩,就要一直挑下去,一直到山顶,不能中间减负,不能中间溜号。”

“今年是山东的‘工作落实年’,尤其是领导干部,抓工作落实,就要坚持泰山‘挑山工’精神,当好新时代的泰山‘挑山工’。”崔洪刚说,作为泰山“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泰安将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狠抓落实,奋力开创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了解,今年泰安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发挥领导干部示范作用,对成立的5个重点任务工作小组,由崔洪刚担任协调推进办公室主任,分管常委任组长,既督战也参战,带头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同时树立鲜明导向,强化奖惩考核推动落实。工作任务张榜上墙,采取“插红旗”的办法,倒逼各项任务落地。建立企业评机关、基层评上级、群众评干部“三评体系”,出台综合考核正向激励办法,“七?一”前夕,将表彰奖励新时代泰山“挑山工”125个先进集体和125个先进个人。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