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能赏风光、听故事…湖北即将上线智慧明信片,期待吗?

2019-03-15 13:47:14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省即将上线智慧明信片

能写字听音乐,还能看视频

湖北日报讯(记者刘天纵、通讯员高健、舒军峰)3月14日在汉举行的湖北邮政文化主题邮局名誉局长高端访谈活动透露,我省邮政与旅游部门携手,将以多媒体技术打造一批具有湖北特色、集“听、观、赏、动”于一体的智慧明信片,以邮为媒传播湖北风光,讲活湖北故事。

近年来,邮政部门在地方名胜及景区周边设立文化主题邮局,将地方文化与邮政服务结合,传播地方文化。2016年,我省首个文化主题邮局——美丽乡愁文化主题邮局在黄石市磁湖畔开业。一座砖木结构的小院子,一张张泛黄的老照片,一枚枚带有地方印记的老邮票,一套套不同时代的明信片、纪念封、纪念戳等文创产品,勾起了人们对这座老工业城市的无限乡愁。

如今,武当山文化主题邮局、孝文化主题邮局、大美东湖文化主题邮局、红安赤色文化主题邮局等省内地方文化特色主题邮局已达28个,每年接待游客超过100万人次,开发的系列明信片和文创产品达1000多种。

据介绍,目前中国邮政湖北省分公司为全省10多家4A以上景区制作并代售门票,还发行了宜昌屈原特种邮票、天门凤文物邮票等17套湖北题材邮票,制作湖北系列题材文化主题邮票册300余套,制作湖北旅游风光明信片2000余万枚,并编撰发行了《湖北地名由来》和《成语湖北》书籍,填补了湖北地名和成语研究的空白。

长江文化主题邮局名誉局长、央视高级编辑李近朱认为,小小邮局饱含着文化“巨”能量,让更多人在“方寸之间”读懂湖北。中国邮政湖北省分公司表示,不少国家以发行风景名胜题材的风光邮票这一“国家名片”,助力景点全球推广。下一步,该公司将与旅游部门合作,打造出让用户手写书信之余,还能扫码欣赏诗词朗读、音乐伴奏、风景视频的智慧明信片,将湖北风光、湖北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