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 武汉连续三年荣登全国“红榜”

2019-03-18 13:48:59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北日报讯(记者吴文娟)3月15日从省经信厅获悉,新一轮全国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入选名单公示15日结束,武汉、深圳、南京等14个地方入围。

根据国务院部署,工信部自2017年起,连续三年组织开展工业稳增长和转型升级成效明显市州激励工作,每年遴选出10个至15个市州。这已是武汉连续第三年榜上有名。

据了解,武汉市再度入选工信部2018年度“红榜”,主要源于落实制造强国建设、工业稳增长、技术改造、转型升级、质量品牌提升及两化融合5个方面的明显成效。

在制造强国建设方面,武汉强化创新战略支撑,着力打造光电子信息、汽车及零部件、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推动产业优化升级,“三新”经济增加值占经济总量比重超过27%,科技进步贡献率超过60%。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武汉工业技改投资增长28.9%,居全国副省级城市前列。其中能源及环保、信息技术制造和装备制造业技改投资分别增长2.39倍、1.37倍和39.5%。重大技改项目入围国家专项计划总数,占到全省总数的56.5%。

据悉,此间武汉还创新体制机制,实施了工业企业“零土地”技改政策,鼓励工业企业向上加盖车间厂房,对厂房高度和厂区容积率不再设限,制度上为企业发展松绑;政策上放开的同时,也真金白银支持工业企业购买先进设备,提升生产效率,引导企业向先进制造业迈进。

据了解,在国家级示范项目、示范企业、示范平台、制造业单项冠军等评选中,工信部将向入选城市倾斜,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