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长沙所有单位接入消防远程监控

2019-03-22 14:24:28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通讯员 李醇)3月21日,2019年长沙市消防工作会议召开。会上总结了2018年的消防工作,并对当前全市消防工作面临的挑战和机遇进行了分析。

2018年,消防队伍完成了改制转隶工作。全市共发生火灾1106起,死亡15人,伤20人,直接经济损失6891万元,与2017年相比,火灾四项指数“两升两降”,全市未发生重特大以上火灾事故。

会议透露,长沙将全面推行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火灾高危单位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所有单位接入应用城市物联网消防安全远程监控系统。基层明确驻村辅警、网格员、安监员等消防基层力量工作职责,建立考核奖惩机制,实施责任倒查;推行居民住宅“楼院长”制,乡镇、街道100%落实网格化管理;深化“消防安全示范社区”创建,社区100%达到消防安全社区建设标准。启动消防专项规划修编工作,完成新建市政消火栓任务,确保市政消火栓建有率和完好率分别达到100%、98%。

此外,各地将结合实际,优先采购轨道、水域、地震、危化、山岳特种消防车辆以及无人机、灭火机器人等尖端装备器材,构建功能齐全、结构合理的消防装备建设体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