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电子社保卡来了!重庆市民用手机就能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

2019-03-22 14:27:45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电子社保卡来了!重庆市民用手机就能办理养老待遇资格认证-李袅-华龙网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3月22日12时50分讯(记者 李袅)今(22)日,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记者从市人力社保局获悉,即日起,重庆市民可以通过“重庆掌上12333”APP等人力社保部门授权渠道申领自己的电子社保卡。目前,我市“重庆掌上12333”APP已先期开通15项功能应用,持卡人签发绑定电子社保卡后,就可在手机上使用。

什么是电子社保卡?

“市民领用电子社保卡后,可高效、便捷、安全享受人力社保线上服务。”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电子社保卡是社会保障卡线上应用的有效电子凭证,与实体社保卡ー一对应,状态相同,功能相通。由全国社保卡服务平台统一签发、统一认证、统一管理,全国通用。

这个卡有什么功能?

据了解,目前,我市“重庆掌上12333”APP已先期开通15项功能应用,持卡人签发绑定电子社保卡后,就可随时随地在手机上使用了。

其中电子社保卡办理类功能包括灵活就业补贴、毕业生求职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社保卡交易密码修改、社保卡查询密码修改、居民养老档次变更、养老待遇资格认证、预申请仲裁、预申请调解等。

电子社保卡查询类功能则包括待遇享受、参保信息、缴费查询、成绩查询等。后续,还将进一步扩展授权签发渠道,持续开通新的功能服务应用。

如何申领电子社保卡?

目前我市首批开通5个签发渠道,持卡人只需在手机上下载安装市人力社保局“重庆掌上12333”APP、支付宝APP、工商银行“融e联”APP、中国建设银行APP、平安“城市一账通”APP,均可申领。

市人力社保局提醒,若因手机操作系统兼容问题,造成“重庆掌上12333”APP下载失败,可换用支付宝等其他途径。如有疑问可拔打人力社保热线12333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