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重庆高速公路管理方将增设摄像头

2019-03-26 14:07:35 来源: 华龙网-重庆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速公路管理方计划增设摄像头-今日重庆-华龙网

重庆晚报讯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任君)21日、22日,上游新闻先后刊发《司机报警称夜行高速被牛撞,牛:不是我干的》《一头在高速路散步的骡子的检讨书》的新闻,引发读者广泛关注。昨日,重庆晚报头版据此刊登了《高速、夜晚、货车、黑影、撞了……一头骡引发的故事》,读者在呼吁高速公路驾驶安全的同时,也由此关注起高速公路两旁的隔离网。

昨日上午,记者乘车沿沪渝高速G50-长涪高速-南涪高速-沪渝南线高速G50S实地走访。在近3个小时的路途中,记者并未见到行人横穿或在应急道行走,也未见牲畜上高速公路等情况,但各路段隔离网的缺口还是依旧存在,但数量相对较少。

下午,记者先后来到重庆高速公路集团有限公司、重庆渝邻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深入了解全市高速公路隔离网安全整治方面的情况。

为何隔离网修修补补却一直存在缺口?对此,高速集团相关人员表示,隔离网的日常养护是缺了就补,但常常是刚补好,转身就有人用钳子打开以便穿行高速公路,或者干脆拿回家用于圈养家禽。他表示,破坏高速公路隔离网,已属于违反《公路法》行为,但高速集团作为企业没有处罚权,对于沿线居民破坏隔离网等行为只能以宣传、引导为主。

渝邻高速养护部经理杨国峰表示,在媒体系列报道后,渝邻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也进一步采取了一些措施。“比如,我们按照高速集团要求,在3月19日启动了高速公路路容路貌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就包括隔离网维护。”在过去一周内,总计53公里长的渝邻高速修复了240多张隔离网。在近期,渝邻高速公路公司还加强了巡查,一发现缺口即整改。

另一方面,渝邻高速公司就隔离网维护也有专项预算和计划,后期也在探讨、论证是否将隔离网重点缺失、损坏路段改为围墙。“我们还将加强巡查频次,增加人员投入。”杨国峰表示,公司计划在长期出现破损的地方安装摄像头进行监管,并在年内完成实施。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