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减少办理环节、压减办理时间……广州提出优化获得用气服务措施2.0

2019-03-29 14:17:21 来源:南方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8日,记者在广州市城镇燃气行业推进优化获得用气营商环境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日前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实施《广州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中,提出优化获得用气服务措施(2.0版),用气接入办理环节将压减到2个,申请资料压减到3项,办理无外线工程用气接入时间压减到不超过4个工作日,办理有外线工程用气接入时间压减到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据介绍,2018年以来,广州市结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出台了“优化市政公用服务燃气用气报装服务”“落实广州市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专项行动计划工作方案”等改革文件,提出第一轮优化获得用气服务措施(1.0版),统一办事指南,调整报装时序,精简审批材料,优化内部流程。广州燃气集团进驻市政务服务中心,实行用气报装“一站式”服务,并在市政务服务平台开通网上办理,将用气报装办理环节压减至5个,办理报装时间压缩到5个工作日,接驳时间压缩到10个工作日,申请材料减少到4项,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专项工作成效明显。

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陶镇广在会议上表示,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共有23项一级指标、106项二级指标,其中核心指标共12项,获得用气是其中1项核心指标,要根据新的形势,新的要求,进一步减少办理环节、精简申报材料、压减办理时间,推动优化营商环境获得用气专项工作出新出彩,推动全市管道燃气用气接入效率和服务上新水平,为增强粤港澳大湾区区域发展核心引擎功能,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着力建设国际大都市提供重要支撑。

陶镇广表示,今年最新的评价体系将获得用气指标分为流程、耗时、费用、价格四个二级指标。要对标最高最好最优标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加大改革力度,尽快推动获得用气营商环境改革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管道燃气用气接入效率和服务上新水平。要推动流程再造。着力优化提升指标内涵,重点围绕调整报装时序、精简报装程序、压缩报装时间、压减办理成本、办理流程公开、降低用气成本等内容,查找提升空间,进一步推动流程优化再造,确保获得用气指标评价走在全国前列。要提升服务水平。要更加注重获得用气“用户体验”,学习借鉴其他先进城市网上服务做法,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精准的服务。要加强人员培训。增强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能,让企业和群众对办事流程和办理要件清清楚楚、明明白白,避免“来回跑”“多头跑”,有效打通营商环境改革落地“最后一公里”。要降低用气成本。进一步提升用户的获得感。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提高广州营商环境获得用气满意度和影响力。(记者余秋亮 通讯员成广聚)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