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4月1日起 贵阳机场实施常态化防爆技术检测工作

2019-04-01 13:28:06 来源:多彩贵州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宋玟瑾)4月1日起,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实施常态化防爆检查工作。

据悉,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于今年4月1日全面实施检爆工作,在航站楼设置8个防爆检查点,全面实施航站楼常态化的防爆检查工作,拦截可疑人、物进入航站楼,为大家提供更加安全的乘机环境。

启动常态化安检防爆检查程序后,比以往的普通安检多了一道“安全关”。因此旅客通过安检的时间将比以往有所增加,尤其在过检高峰时段,可能会出现排队候检的情况。通常情况下,防爆检查需要旅客等候1—2分钟,希望旅客理解和主动配合做好防爆检查工作。

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实施常态化防爆检查工作 贵阳机场供图

当前,国际国内安全形势严峻复杂,空防安全工作面临巨大挑战,机场防爆检查工作常态化、专业化、标准化刻不容缓。为进一步保障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空防安全,加强航站楼出入口处防爆检查工作,根据民航局相关精神,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将实施常态化防爆检查工作。

防爆检查工作是由执勤人员利用专用试纸对进入航站楼内的所有人员(注意:包括旅客和工作人员)的箱包行李物品进行取样后,使用防爆探测仪进行检测,确保贵阳机场持续安全运行。

在此提醒广大旅客注意:旅客需要更早时间到达机场,为乘机预留充足时间。乘机出行须遵守民航安全检查的相关规定,提前检查并按规定妥善处置随身所带的禁(限)带物品,不要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易燃易爆、各类管制刀具或其他违禁物品乘机,避免因行李中夹带违禁品造成安检时间延长,影响行程,确保顺利登机。针对携带违禁品等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从严处罚。

附:8个防爆检查点设置:

(一)2号航站楼入口设4个检查点:

二层出港2个点:10号门、12号门;

一层进港2个点:9号门、11号门。

(二)1号航站楼国际区入口设4个检查点:

二层出港2个点:丽港酒店1号门、2号门;

一层进港2个点:3号门、3号门旁边1号电梯。

(温馨提示:如有特殊需求旅客,T1航站楼一层进港只有3号门旁边1号电梯可供使用;除设置的8个防爆检查点以外,航站楼其他的出入口会封闭。)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