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今起山东在全国率先推行鲜鸡蛋“双证制”管理

2019-04-01 14:01:06 来源:齐鲁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鲁网4月1日讯今天上午,山东省鲜鸡蛋“双证制”管理试点启动仪式在济南举办。鲜鸡蛋“双证制”就是将鸡蛋产地准出与市场准入有机结合,由农业生产者出具产地合格证,由经营者出具销售凭证,规范生产、市场行为,实现食用农产品“来有影、去有踪”,确保产销链条清晰、各环节主体责任明确。

QQ图片20190401120147.jpg

根据山东省畜牧兽医局、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试点推行鲜鸡蛋“双证制”管理的通知》要求,存栏10000只以上的蛋鸡养殖主体(含蛋鸡养殖企业、农民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对其出产的鲜鸡蛋应全部出具合格证,并对合格证的真实性、有效性负责。

“实施‘双证制’管理,我们的鸡蛋产品,也有了自己的家,有了食品安全的追溯,对企业有一个好的规范,也能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在山东省鲜鸡蛋“双证制”管理试点启动仪式现场,东营市垦利区瑞翔家禽养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祥告诉记者。

青岛市普兴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经理吕宝辉从事蛋鸡饲料供应多年,他表示,实行“双证制”以后,对于源头,包括流通的渠道,进行严格把关,对于正规的蛋鸡养殖企业发展,作用是很大的。在这种约束与规范的前提下,更有利于企业长期的良性的发展。

山东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教授林海介绍,山东省实行鲜鸡蛋的“双证制”,是在全国第一家采取监管措施的省份。“双证制”实施的核心,就是实现了鸡蛋生产的环节、流通的环节,以及到餐桌之前所有的环节,得到有效监管。可以说通过这种产地的准出合格证,以及进入到流通市场以后市场的准入的合格证,通过这种双证制的实施,使得鸡蛋在生产、流通的全过程,得到了有效的监管,消费者就可以吃上放心的、安全的、优质的鸡蛋。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是禽蛋生产和消费大省,目前,蛋鸡存栏量和禽蛋产量均居全国第一位。鲜鸡蛋在饮食消费品有着重要的地位,质量安全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推行“双证制”管理,着力消除鲜鸡蛋中药物残留等突出隐患。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