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临沂籍凉山救火牺牲消防员赵永一:执行任务前在发小群留言称“又出任务了!” 再无回音

2019-04-03 10:17:34 来源:齐鲁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鲁网临沂4月3日讯3月30日17时 ,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境内发生森林火灾。3月31日下午,扑火人员在转场途中,受瞬间风力突变影响,突遇山火爆燃,27名森林消防队员和3名地方干部群众牺牲。有4名消防员来自临沂,其中一位就是来自罗庄区西高都街道车辋村的赵永一。

QQ截图20190403003027.jpg

得知赵永一牺牲的消息后,孙宗政在朋友圈里写到:以前每次完成任务你都说,这次为什么就不说了呢?

QQ截图20190403070810.jpg

4月2日深夜,记者联系到了赵永一的发小孙宗政,他向记者提供了部分赵永一的照片,其中有在火灾现场的,也有平时在消防队的生活照。

QQ截图20190403071152.jpg

3月5日,在一次执行任务后,和孙宗政聊天截图。发给他的三张照片,并说“生死患难,五天四夜,3月1号和你聊完天就没休息过,连续作战三场。”

火灾面前是他最美的逆行者,生活中他也喜欢唱歌、弹吉他。

QQ截图20190403072005.jpg

孙宗政介绍说,赵永一曾参加过他们消防队的元旦文艺演出,2018年又跟着他们队长学起了吉他。“我看他学,我也买了一把,他还经常在微信里教我怎么弹,别心急,一步一步来。”

未标题-1.png

3月31日凌晨1:05赵永一在发小群里留言:“又出任务了!”以往每次执行任务后,他都会在群里留言,或者向群里发救火的照片、小视频,跟大家报个平安,然而,这一次发小们再也没有收到他报平安消息。

QQ截图20190403073414.jpg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桂秋 李春晓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