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高速上违法可微信缴罚款 湖南高速警察公众号违法处理功能上线

2019-04-03 14:11:44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红网时刻4月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骆一歌 通讯员陈鑫) 对于不少车主来说,处理交通违法时总有各种不便。一些网友表示,在湖南高速公路发生交通违法后,不知去哪处理。有些网友又因时间、地理位置的原因,不太方便前往窗口处理。即日起,车主们无需再担心这些问题。4月2日,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违法处理”功能上线,驾驶人在线就可处理高速交通违法了。

根据“放管服”改革要求,高警局在湖南高速警察官方微信公众号先后开发“套牌申诉”“违法举报”“事故快撤”“队部导航”“一键定位”等十余项服务功能。为进一步落实“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便民化要求,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又上线了“违法处理”便民服务功能。

市民需先关注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实名认证(上传身份证正反面照片、本人清晰自拍)、绑定驾驶证和行驶证。值得注意的是,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需为同一人,且驾驶证、行驶证为湖南籍。实名认证后,进入“便民服务”菜单“违法处理”栏目,受理范围包括两类。第一类是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可处理湘籍小车在省内高速公路上电子警察查获的,罚款200元以内的简易程序交通违法处罚。同时,驾驶证处理不得超过11分。第二类是缴纳罚款。可办理湘籍汽车在省内高速公路上交警现场开具交通违法处罚决定书的罚款缴纳。罚款必须在15日内缴纳,否则会加处罚款。加处罚款会从第16日起,以每日3%计算,但最高不超过罚款本金。选择第一类“电子监控违法处理”后,再点击“违章查缴”,选择符合条件并要处理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理。如果选择第二类“缴纳罚款”,输入两次处罚决定书编号,查询到该项处罚后缴纳罚款。

下一步,高警局将继续拓宽“湖南高速警察”微信公众号的服务范围,聚焦高速公路公安交管工作,推出“微信报警”等特色服务。

相关链接

3日凌晨东二环部分路段全封闭

4月2日,记者从长沙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为确保东二环四方坪立交桥优化项目门架吊装工程施工的顺利进行和施工期间道路的交通安全畅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施工期间将实行如下交通限制措施。

4月3日0时至5时,东二环(晚报大道路口南口至四方坪立交桥南口)路段南往北方向实施全封闭交通限制措施,禁止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通行,过往车辆及行人绕道万家丽路、车站路通行。

因施工需要调整交通限制措施时,另行通告。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规定通行。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