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山东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数量居全国第3位

2019-04-04 14:36:52 来源:齐鲁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齐鲁网4月4日讯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爱国卫生工作情况。记者从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通过组织实施健康知识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推广、全民健身、卫生城镇创建、环境卫生整治、健康关爱、疾病预防控制、食品药品安全8大专项行动,城乡环境持续改善,群众文明卫生意识不断提升。

通过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整洁行动,制定《全省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2016-2020)》,共同推进“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城乡环卫一体化建设,全省城市污水集中处理率和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不断提高,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大力推动农村卫生厕所改造,认真做好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坚持环境治理为主、化学防治为辅的防制方针,加强病媒生物监测,扩大监测范围,推动了病媒生物防制日常化、规范化开展,病媒生物密度大大降低。

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我省共创建国家卫生城市30个(15个地市,15个县级市,数量居全国第3位),国家卫生乡镇(县城)36个,省级卫生城市已经全覆盖,省级卫生县城47个,省级卫生乡镇973个,省级卫生村12318个。另有6个国家卫生县城已完成评审待命名,185个县城和乡镇进入评审程序。

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马立新介绍,下一步,我省爱国卫生工作的目标是:以卫生创建工作为抓手,实施全域创建,努力提质扩面,推动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推进健康城镇和健康山东建设。力争到2020年,各市国家卫生乡镇、县城比例分别达到8%以上,省级卫生村比例达到30%以上。(闪电新闻记者刘洋)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