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广东省民企加快融资步伐:上市246家 新三板挂牌934家

2019-05-21 14:23:09 来源:南方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骆骁骅 通讯员/任宣)20日,广东省政府向省人大常委会报告广东省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笔者了解到,广东省民营企业加快融资步伐,一季度民营企业新增贷款2068亿元,同比增长16%。截至今年1月底,全省共有246家民营上市公司,新三板挂牌民营企业934家。

据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负责人介绍,目前民营经济贡献了广东省50%以上的地区生产总值、60%左右的投资、70%以上的创新成果、80%以上的新增就业和95%以上的市场主体。2019年以来,民营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第一季度,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1.27万亿元,同比增长7.8%,较全省GDP增速快1.2个百分点。民营经济单位达1143.82万户,增长10.8%;从业人员3703万人,同比增长5.2%;民间投资3754亿元,同比增长6.6%;民营企业出口总额4605.27亿元,同比增长8%。

在民营企业缓解融资难方面,广东省将继续用好中央财政小微企业融资担保业务降费奖补资金,继续发挥政策性(再)担保公司为企业增信作用。此外,将进一步加大再贴现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重点支持小微企业500万元及以下小额票据贴现。支持商业银行特别是省内中小银行与金融科技公司进行合作,推动普惠金融和零售业务转型。

值得一提的是,广东省还将继续推动民企直接融资,对民营企业上市和到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融资给予奖补,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备战科创板。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