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各网热点>>

全国媒体记者走进武乡 弘扬太行精神体验八路军文化

2019-05-26 10:03: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晨)“村村住过八路军、户户都有子弟兵”,太行老区、八路军的故乡——山西武乡是抗日战争时期整个华北抗战的指挥中枢所在地。5月25日,山西省第五次旅游发展大会国内主流媒体推介会暨全域旅游全媒体看三晋活动东南线采风团一行40余人,来到武乡县,体验了巍巍太行、红色武乡的八路军文化,感受了太行精神新时代的魅力。

当晚19时,采风团一行乘车来到八路军文化园,零距离感受了当地的“红色”氛围。百团大战、小兵张嘎等一群群雕塑,以及太行少年军校、八路村等红色景观……媒体采访团跟随着一个个园区景致,重温了在伟大的抗日战争中,英勇的八路军出生入死、浴血奋战,并最终夺取胜利的全过程。

大型实景演出《太行山》

晚20时,采风团一行来到八路军剧场,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太行山》。

大型实景演出《太行山》,是我国北方第一部以革命历史题材为内容的大型实景剧。演出主题内容主要由“序”“太行血”“太行魂”“太行泪”“太行情”“太行剑”等六部分组成。该实景演出由600多名老区人民倾情演绎,将革命实景地与演艺相结合,融体验、观赏、教育于一体,再现了八路军将士与太行人民共赴国难、抗击日寇的感人史实。

实景剧以太行山水为依托,利用现代化的声、光、电相结合的方法,再现了当年史实。其规模之大、样式之新,足以令此演出在众多的红色旅游模式中独树一帜,成为太行山参观、学习、接受教育的一个红色旅游新亮点。

“此时此刻,在太行山脚下重温八路军的光辉历史、回顾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目睹山西武乡县对八路军总部故地充满敬意和创意的保护与开发、感受600余名演员和数百名观众在现场的心心相印,是一场心灵的震撼。”《解放日报》记者马松在观看实景剧后动情地说,“在我们即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这样的学习和教育,不仅没有‘过时’,反而愈加必要和更具现实意义。我的两个孩子现在一个6岁、一个3岁,再过几年,我有必要带他们来看一看。”

封面新闻记者丁伟坦言:“这是我第一次到太行山,八路军文化园、实景演出《太行山》让我真正认识了太行山。很多地方都有红色旅游,但八路军故乡武乡红色氛围浓郁,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红色旅游体系。”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