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锁定“巴山原乡·生态城口”目标定位 城口将打造好文旅“六张名片”

2019-05-28 14:35:28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重庆日报讯 (记者韩毅)5月27日,重庆“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推出了城口篇。该县以“巴山原乡·生态城口”为主题,重点推介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城口老腊肉、鸡鸣贡茶等特色风物,以及森林人家、任河等生态之美,获得各界人士点赞。

“本次‘双晒’活动,是一次城市宣传营销的创举,把城口‘养在深闺人未识’的山水、文化淋漓尽致地提炼和展示了出来。‘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炫彩60秒’微视频三件作品各有特色又相互辉映,做得非常好。我为自己的家乡感到很自豪,欢迎八方游客到城口来旅游、避暑。”城口县文联副主席、县作协主席王毅称。

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馆长孙才兴是土生土长的城口人,得知家乡“双晒”作品刊播后,他第一时间仔细查阅了相关内容。

“在‘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中,城口浓墨重彩地展示了川陕革命根据地的红色文化,让我产生强烈的共鸣。”孙才兴说,城口是川陕革命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更多游客前去体验城口“巴山星火势燎原”的红色文化。

“看了城口的‘双晒’作品,发现‘区县故事荟’专题报道版式新颖、故事直抵人心,‘书记晒文旅’专题宣传和‘炫彩60秒’微视频里的画面精美,艺术性、传播性俱佳。”城口县摄影家协会主席王荣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以“双晒”为契机,组织更多的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拍摄出更多优秀作品,宣传、展示城口之美。

“本次活动,不仅宣传、推介了城口的文旅资源,凝聚了城口发展共识,更掀起了城口儿女热爱家乡、为家乡点赞的热潮。”城口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陈良丰表示,接下来,城口将进一步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立足生态资源优势,坚持全域旅游发展,做优生态旅游、做特乡村旅游、做响红色旅游,确立“巴山原乡·生态城口”旅游目标定位和形象定位,围绕打造好巴山牌、生态牌、康养牌、原乡牌、人文牌、红色牌“六张名片”,深入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

据了解,今年,城口将按照“一心两带多点”的布局,启动九重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和河鱼两扇门、周溪九龙坪、双河天星三个大巴山森林人家(农家乐)集群片区的建设,持续推进亢谷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亢家寨5A级旅游景区的建设,带动整个城口的全域旅游发展,全力打造城口旅游业升级版,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