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湖南联通率先在全省开通5G站点

2019-06-27 15:11:05 来源:湖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湖南联通率先在全省开通5G站点

未来将推动5G技术与各行业深度融合

打开手机,1秒钟下载一部电影;戴上VR眼镜,张家界实景风光一览无余……6月24日,记者来到湖南联通5G场景应用体验馆,切身感受到了5G社会中万物互联的智能与便捷。湖南联通作为5G先锋频发“大招”,正成为引领湖南5G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湖南联通总经理谭明介绍,目前,湖南联通率先在全省14个市州开通5G站点,并积极推进5G网络建设、向公众开放5G体验馆;抢先部署Pre5G技术,成为全省首个在高铁开展春运保障的运营商;“零”延时直播两会,传递新鲜资讯;率先使用无人机进行高速公路巡检;启动实施将天心区打造为湖南省首个5G全域覆盖城区;牵手马栏山视频文创产业园打造5G视频产业基地,共创“智慧V谷”;拨通全省第一个跨巿州5G视频电话,在全国率先实现所有市州间5G视频电话互通。

未来,湖南联通将推动5G与AI、云等技术深度融合,实现云网一体、万物智联,催生5G AR/VR全景直播、自动驾驶、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应用,惠及湖南各行各业,推动社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多年来,湖南联通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固定资产投资规模近250亿元、年收入近100亿元,经营业绩连续14年名列中国联通集团前茅,全业务客户超过1800万户。(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张璐)

来源:湖南日报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