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郑州出租车司机不文明用语会被处罚 扣分超过16分将被停运

2019-07-18 15:23:35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帅实习生赵新月

大河报讯“你好,请问到哪里?谢谢、再见!”不知道您最近乘坐出租车时,有没有发现郑州出租车司机的文明用语越来越规范了?

7月17日,据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市客运管理处获悉,自6月17日开始,该管理处邀请第三方对巡游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行为进行了暗访,如果有出租车司机在运营中不遵守文明规范,将可能面临处罚。

7月17日上午,据郑州市客运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检查内容共有21项,其中包含有文明用语、仪容仪表、座套整洁及礼让斑马线等最为基础的15项,以及绕行、拒载、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等6项检查。自6月17日至7月15日,该处明察暗访工作开始后,第三方暗访人员便在全市重点区域开始调查,其间共拍摄检查车辆1157台次。虽然,在前期巡游出租车司机的服务行为合格率仅在11%上下浮动,但经过近一个月的检查整改后,7月15日整体合格率更提升至45%,且在被检查的1157台出租车中,没有发现一辆空号或套牌车。

为了解郑州出租车暗访整改后的变化。7月17日上午9时许,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郑州市农业路与南阳路交叉口附近,拦下来一辆出租车,前往南阳路与金水路交叉口,进行亲身体验。刚上车,驾驶位上的中年男出租车司机便很有礼貌问出,“你好,请问你去哪儿?”等记者报出目的地后,中年男子司机就开始驱车出发。途中,记者在出租车上观察看到,车内座套干净整洁,也没有粘贴广告等,就连操作台、仪表盘也被擦洗得干干净净。在即将到达目的地时,这位中年男司机还主动提醒记者索要发票,并在记者下车时,与记者再见。

据郑州市客运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暗访期间,经过暗访固定证据后,他们会对出租车司机进行扣分处罚,一旦扣分超过16分后,司机将被停运进行培训学习。同时,如果有出租车司机出现绕行、拒载、不按照规定使用计价器等违反检查内容的行为,他们也会与郑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及公安部门进行联合查处和处罚。下一步,他们将延续明察暗访的工作机制,并将工作重点放在出租车司机规范文明服务用语方面。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