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河南智能制造18市72个项目亮点多 全省新增加上云企业1.87万家

2019-07-22 15:18:04 来源:大河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7月20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获悉,为期两天的河南省智能制造观摩点评活动已经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集中观摩了18个省辖市的72个智能化改造项目,在观摩中交流经验、对标先进、检视差距,以智能制造为引领,进一步推进“三大改造”,推动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智能制造已经成为河南省工业转型发展的突出亮点,有力促进了全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本次观摩的72个智能制造项目有三大突出特点:一是内生动力强。企业普遍重视智能制造投入,不少企业在智能化改造上聚焦目标、连续多年投资,也有不少企业在新建项目上拉高标杆、一举实现赶超。据对72个观摩项目进行智能制造诊断评价,26 %处于数字化阶段,3%处于网络化阶段,分别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4个和1个百分点。

二是创新活力足。多数企业重视智能制造新技术集成应用和商业模式创新,比如,格力电器(郑州)有限公司、郑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洛阳石化公司等进入同行业领先行列,洛阳智能农业装备研究院成为第12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

三是改造收益大。多数企业智能化改造后,生产效率提高20%以上,经营成本下降10%以上,能源消耗、产品不良率明显下降。

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底,全省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智能制造示范项目达到1037个,计划总投资2488亿元,已完成投资进度34%。全省加快“企业上云”步伐,已认定云平台服务商22家、云应用服务商20家,构建“企业上云”服务资源池,全省累计新增上云企业1.87万家。

据悉,下半年,河南将用好省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加快诊断服务应用推广,力争年内完成1000家企业现场诊断服务;对列入全省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录的20个企业,要研究制定专项支持政策,快速提升技术服务能力,积极争取纳入国家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范围;要推动企业谋划一批智能化改造项目,与国内知名工业互联网平台服务商开展合作,再培育10个左右行业工业互联网平台。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