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齐鲁政情|“街区”,济青两地点亮“夜经济”为啥都用此招?

2019-08-16 17:07:57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夜经济”是个热词。日前,北京、上海、天津、西安、成都、济南、郑州、青岛等诸多城市,都从政府层面强调在“夜经济”上下功夫,各地纷纷出招,探索夜经济如何发展,寻求适合当地夜经济发展模式。

青岛15条夜经济街区已开业!据8月16日青岛日报等媒体报道,针对“夜经济”这一城市发展短板,青岛先后把设计原创音乐节、打造酒吧一条街、引进夜间演艺活动等一系列举措提上日程,“夜游浮山湾”、《青秀》大型文艺演出、石老人沙滩文化节、即墨古城民谣节、西海岸的红树林、城阳的鲁邦风情街等,也活力初放。最近,青岛市南、市北、西海岸、崂山、城阳、即墨的15条夜经济街区已开业,夜间经济呈现新气象。

“街区”,也为济南所青睐。日前,济南市发布了《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公布了济南发展的54个夜经济商业街区,泉城路综合性商业街、宽厚里、芙蓉街历史文化民俗风情街、曲水亭民俗文化街、百花洲主题商业街区、泺源大街等都榜上有名。

“街区”,济南青岛不约而同地聚焦于此。不仅如此,两地都非常重视“街区”等夜经济的规范发展。

青岛市完善促进夜间经济发展政策,激活与规范并重,努力形成“购物休闲、特色餐饮、文体娱乐、演艺体验、观光旅游”五位一体的夜间经济模式。如,崂山对酒吧街内的优秀业户代表,每家给予1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而对于住酒吧休闲街区的国内外知名酒吧品牌入最高奖励100万元,城阳也出台了给予符合扶持条件的建设营运机构和经营商户一次性奖励的意见。与此同时,青岛对占路经营专项整治,对“野烧烤”“野馄饨”等流动摊点实施不间断拉网巡查。

济南市发布《济南市城管系统服务保障夜间经济十条措施》。包括延长公共卫生间服务时间,将夜生活集聚区及摆卖区域周边的公共卫生间纳入延时开放服务范围,延长时间与摆卖结束时间相统一;及时维修公共卫生间破损设施,8月底之前完成夜生活集聚区周边主次干道公共卫生间导向牌的设置,为商家及市民提供更加良好的如厕环境。

济南市还提出加强生活垃圾收运作业管理,指导夜生活集聚区管理单位按照标准配置和管理好生活垃圾桶、餐厨废弃物收集桶,并做好夜生活集聚区的生活垃圾、餐厨废弃物收集。提升城市照明亮化档次,对经十路全线亮化设计进行统筹,在泉城广场、中央商务区打造全景联动的灯光秀,提高城市亮化档次。

来源: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