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舞墨东方”孙安民2019长沙画展开幕

2019-09-02 15:26:19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日,舞墨东方——孙安民2019长沙画展在湖南日报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著名画家孙安民近期创作的大写意花鸟画作70幅。

本次展览吸引了众多来自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前来观展。

活动现场,孙安民还从展出作品中,特意挑选了一幅描绘墨竹的大尺幅作品,赠送给湖南日报美术馆。

孙安民作品:《紫气东来》。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通讯员 王小华 记者 胡邦建)9月1日,舞墨东方——孙安民2019长沙画展在湖南日报美术馆开幕,展览展出了著名画家孙安民近期创作的大写意花鸟画作70幅。每件画作都倾心注神,小巧精致,情趣盎然,为观众展现了当代中国画里的时代精神。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张健以及众多来自艺术界的专家学者出席开幕式。

孙安民,著名书画家、全国政协常委、中华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会理事长。他从小酷爱书画艺术,上世纪70年代,拜中国著名教育家、史学家、美术家、文学艺术家王森然教授为师,专工大写意花鸟画。孙安民的作品既保持了传统的折枝花卉,又有当代构图饱满的全景花鸟,有些还融入了西方的造型手法。

孙安民介绍,艺术是心灵的产物,“画为心声”。他喜欢以白菜为题进行创作,这是自己内心世界通过笔墨的外在表白和流露。“白菜的寓意为‘清清白白’,希望以此勉励自己勤政为民,为官清廉。”孙安民说。除此之外,“岁寒三友”“花中四君子”也是孙安民常见的入画对象。他表示,中国书画要表现中国传统文化,要彰显中国精神,把重气韵、尚意趣、精笔墨、彰个性的中国特色,不断传承和发扬。

此次展览中,清润雅致的兰竹、苍劲拙朴的松柏、墨色淋漓的荷花、雄健遒劲的梅花、雍容华贵的牡丹,尽入眼中。观众可以观赏到孙安民笔下传统国画风格的折枝花卉。

活动现场,孙安民还从本次展出的70幅作品中,特意挑选了一幅描绘墨竹的大尺幅作品,作为礼物赠送给湖南日报美术馆。

近年来,孙安民常作咏菘诗,一如白菜爱泥土,其中凝聚着时光的感受、醒悟与依恋——“清白载清福,素心三昧足,此物不可少,无论壮叟孺。”“清白无怨,心实味甘,蓬门秋早,养颐永年。”……他的笔下融诗书画为一体,在情趣中平添了几分韵味,“希望通过笔墨的挥洒,抒发内心的真实想法,画老百姓喜爱的题材,以此传递和宣扬优秀传统文化。”孙安民说。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