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全国网媒记者聚焦汇仁点亮质量文化之光

2019-09-20 17:05:10 来源:中国江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王樊报道:9月20日,全国重点媒体汇仁行采访团来到汇仁药业新厂区参访。在这里,江西汇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仁药业)高举传承与创新中医药的发展大旗,一直致力于对医药产品的自主研发、创新和工艺实行优化改进,为质量文化点亮了一束光。

汇仁高品质铸造之路媒体见面会 记者舒言诚 摄

创新工艺标准

在企业定位中,有一种说法叫“三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专利,一流企业卖标准”。汇仁药业的一项核心业务就是不断采用新工艺技术对传统工艺进行升级改造,以患者获益与产品品质为核心,不断提高现有产品的功效和标准,满足消费者的需求。相应的,如何让标准更容易为公众所了解也成了该公司一直以来思考的问题。

“生产工艺标准一直是药品质量安全、有效、均一和稳定的重要保障,而良好的药品生产工艺可以给制药行业和社会带来更多价值。”在采访过程中,汇仁药业相关人士表示,唯有技术创新才能驱动医药产业高品质永久发展!

据介绍,在新生产基地建设规划初期,汇仁针对行业技术装备现状,进行了大量新技术新装备创新性集成应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公司完成了中药提取生产自动化分布式管理系统(DCS)建设,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应用制造执行系统(MES)进行信息化改造,实现了中药生产全过程的电子批记录、物料设备管理及生产过程追溯等信息化。同时,配套完成了高架库管理系统(WMS)、质量管理系统(QMS)等配套信息系统建设,实现了对传统中药制药行业生产管理的一次变革。

记者舒言诚 摄

传承中药经典

“汇仁始终注重中药文化的传承,在打造肾宝片等经典产品的过程中,始终保持着传承与创新的双轮驱动。”汇仁药业工作人员介绍说。

在一个展台上,摆放着汇仁旗下的明星产品汇仁肾宝遵从古方原则配伍所采用的众多原料药。据介绍,这二十余味中药材,以材为先精挑细选。为了采购到优质的中草药,汇仁科学制订了基地化、原产地化的药材采购政策,在甘肃、宁夏、浙江、安徽等中药材种植区进行优质采购,保证原料的质量。 不仅如此,汇仁肾宝还创立了独家供应基地,在江西、湖北、新疆等省市区建立了10万亩的GAP基地,实现了规范化种植,逐步形成关键原材料的资源优势。汇仁肾宝还在产地积极推行“公司+合作社+农户”为主的种植模式,与产地药农深入合作,推进中草药种植规范化。高昂的种植成本,自然也能在源头上保证原药材的高品质。

记者舒言诚 摄

质量成败在于文化

在汇仁人看来,研发是企业持续竞争的助力,质量则是企业的生命线!在汇仁的质量文化形成过程中,营造精益求精的文化起到关键作用。

一个企业成为高质量的企业,汇仁认为根本是文化。工艺、流程、方法、人员能力,是“术”;“道”是文化。文化的形成是一个慢工程。近几十年的业界潮起潮落,不断有新的风口,但汇仁一直是一家很朴素的公司,坚持以推进全过程质量管理为主线,完善体制机制,提升质量安全水平,强化队伍建设,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文化的形成才是管理变革的根本。大质量管理体系介入到公司的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管理建设等方面,从而形成汇仁的质量文化。”汇仁药业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漫步在汇仁新生产区,一句“高质量铸造”的标语悬挂在横梁之上,带给人无限回味与展望。本次采访团的众多网媒记者纷纷表示,期待汇仁质量文化事业更好的发展。

来源:中国江西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