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第2期 | 阿坝州汶川县曾明富:精准扶贫路上的带头人

2019-09-27 09:53:24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新闻网成都9月27日讯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铸就辉煌。壮丽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四川,作为西部地区重要大省,一直以来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回望70年,9100万巴蜀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建设成渝铁路、成昆铁路、川藏公路,推动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打响农村改革“当头炮”,生态建设下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保障有力,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一项项成就铺垫出四川昂扬前行的道路。在这条道路的背后,是一批又一批履职敬业、爱国奋斗的奉献者,他们立足岗位,坚守为民初心,追梦、筑梦、奋斗圆梦,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生命的华章。

为了传递这种奋斗圆梦的正能量,分享他们的爱国之情,爱国之志,四川新闻网从9月26日起特别推出《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视频电子书,讲述大时代背景下的奋斗者与祖国共成长的生动故事。

今日推出第2期:阿坝州汶川县曾明富——精准扶贫路上的带头人

生于1949年的曾明富,是汶川县绵虒镇足湾村民富天麻种植合作社的理事长。做了38年村干部的他,始终坚持为农村群众服务,为农村发展出力。

即便2010年卸任村委会主任后,他依然有着强烈的带领群众致富增收的责任心和事业心。

以前的足湾村产业单一,村民仅靠种植玉米、洋芋为生。如何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曾明富提出了种植天麻的想法。

除了天麻之外,曾明富还发现天麻种植后的废弃土坑非常适合猪苓的生长。经过反复试验,一套天麻、猪苓等中药材种植的林下经济发展模式逐渐完善起来。

截至2015年底,曾明富在绵虒镇各村共种植天麻500亩、金银花180亩、桔梗100亩、猪苓80亩、虫篓60亩。部分试验种植产品实现纯利润增收约60万元,单中药材种植一项就人均增收约1500元,带动贫困农户610余户。

此外,曾明富还带领群众大力发展了甜樱桃、核桃、青红脆李、海椒、莲花白等特色蔬菜水果种植,走出了一条多元化产业发展经营的路子。

“小康路上,绝不让足湾村落下一户人家。”这是曾明富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