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济南将继续深化“五减改革” 努力实现百姓办事“一次办成”

2019-10-11 14:49:06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众网·海报新闻10月11日讯(记者 解强民)11日上午,记者从济南市委、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市将进一步深化减材料、减证明、减环节、减时限、减费用“五减”改革,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实现企业、群众办事“一次办成”。

发布会现场

济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副局长石丽华在回答媒体提问时说,深化“五减”改革,是加快流程再造、推行“在泉城、全办成”改革的重要内容,也是推动政务服务数字化转型,建设数字政府的关键举措。

“五减”一是削“减”申报材料。凡是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一律取消,能够整合的一律整合,前一环节已收取的不再要求重复提交。目前,济南市工程项目建设审批管理系统已上线试运行,申报材料由500余个减至160余个,减少约70%。

二是清“减”证明。去年以来,济南市开展了多轮证明事项清理工作,各部门加大“减证便民”攻坚力度,市行政审批局取消171个审批事项的183件证明材料,大大方便了群众。试点告知承诺制,将证明材料改为书面承诺。

三是压“减”审批环节。对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和推演,删减不必要的环节。实行简易事项 “独任审核”。推广容缺受理模式,推行“不见面审批”。

四是缩“减”办理时限。梳理当场办结事项目录,在法定办理时限内压缩承诺时限,将一般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审批时间压缩至85个工作日以内。建设24小时自助服务区,实现更多事项“秒批秒办”。

五是“减”少办事成本。推广绿色通道、首席服务官和数字化审图等措施,实行免费刻章、免费复印、免费双向快递,推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切实解决企业群众来回跑、成本高问题,为“在泉城,全办成”提交一份群众满意的答卷。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