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第16期 | 广安市岳池县范家立:岳池面貌的影像记录者

2019-10-16 09:06:21 来源:四川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四川新闻网成都10月11日讯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70年铸就辉煌。壮丽70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四川,作为西部地区重要大省,一直以来在全国发展大局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回望70年,9100万巴蜀儿女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建设成渝铁路、成昆铁路、川藏公路,推动三线建设、西部大开发,打响农村改革“当头炮”,生态建设下巴蜀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精准扶贫成效显著保障有力,四川被列为国家系统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这一项项成就铺垫出四川昂扬前行的道路。在这条道路的背后,是一批又一批履职敬业、爱国奋斗的奉献者,他们立足岗位,坚守为民初心,追梦、筑梦、奋斗圆梦,谱写了一篇又一篇生命的华章。

为了传递这种奋斗圆梦的正能量,分享他们的爱国之情,爱国之志,四川新闻网从9月26日起特别推出《筑梦70年 我与祖国共成长》系列视频电子书,讲述大时代背景下的奋斗者与祖国共成长的生动故事。

今日推出第16期:广安市岳池县范家立:岳池面貌的影像记录者

范家立,生于1949年,广安岳池摄影协会主席。他用相机见证了岳池旧貌换新颜、日新月异的变化。

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手中的镜头,记录岳池、展示岳池。

多年来,他给县级多个部门和乡镇无偿提供了数百幅记录岳池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优质纪实照片做宣传资料。

比如麻柳河改造,“以前麻柳河很脏,我拍照片向政府提出改造建议,现在麻柳河河水很清,岸边全是花草树木,非常漂亮。”他拍摄了过去与现在的照片,两组照片一对比,既是麻柳河改变的最好印证,也是岳池城市改造的一个缩影。

岳池翠湖,被誉为川北第一风景湖。2010年,他为了拍摄翠湖各个时段的迤逦风光,每天早出晚归,在翠湖边上整整蹲守了半个月。

现在范家立70岁了,仍在坚持摄影。

他说,“拍到我走不动了,就不拍了。只要我能动,我就想尽可能用自己的相机,去呈现岳池的城镇面貌。”

来源:四川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