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视频|城开隧道掘进突破万米 城开高速全线预计2022年通车

2019-10-28 14:07:51 来源: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10月28日10时05分讯(记者 刘艳 通讯员 张晗)今(28)日,来自重庆高速集团消息,日前城开高速控制性工程——城开隧道累计掘进突破一万米,全线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城口至开州的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

城开高速B2合同段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开隧道作为城开高速的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隧道全长11472.5米,最大埋深为1337米,工程地质和水文地质条件极其复杂,自开工以来,城开隧道累计处理断层破碎带3处、溶岩富水段4处、溶洞5处,处理穿越煤层4道,遇涌水突泥6次,其中最大日涌水量达44万方。

为保证施工质量,针对隧道出现的岩溶富水、煤与瓦斯、涌水突泥、断层破碎带等施工难题,项目部采用隧道地震探测仪、地质雷达、超前地质钻孔等物探法与超前钻探法相互对比印证,有效探明隧道开挖前方的地质情况,动态指导现场施工,大幅度提高了施工安全保障。

此外,项目部还采用三臂凿岩台车、湿喷机械手等先进机械设备,探索机械化配套施工的新方法、新工艺,不断提高施工安全、质量、效率。

据了解,城开高速是国高网G69银(川)百(色)高速的重要段落,总里程约128.5公里。全线按双向4车道的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

重庆高速集团表示,城开高速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两地车程将缩短至1.5小时左右。随着城开高速的建成,也将结束城口不通高速公路的历史。同时,这条高速对进一步完善区域高速路网结构,支持沿线地区扶贫开发等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