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进企业 走工地——莆田市人社局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19-10-30 14:31:45 来源:东南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工伤宣传进企业

东南网莆田10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江瑞鑫文/图)为进一步落实工伤预防工作,扩大工伤预防宣传覆盖面,近日,莆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全市各县区开展工伤保险集中宣传活动,旨在加强对工伤事故高发行业、企业工伤预防宣传培训,增强用人单位的工伤风险意识,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为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市人社局在各县区多家企业及建筑工地设立宣传点,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及折页、布置横幅标语、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进行集中宣传活动。以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等为主要宣传内容,让用人单位及职工更全面、准确地学习和了解工伤保险条例,使安全生产、工伤预防政策法规深入人心。

为企业职工分发宣传材料

截至目前,活动共计发放约2400份工伤保险宣传材料,进一步提高了工伤保险法律法规政策的社会知晓度,增强了广大劳动者的维权意识和用人单位遵法守法的自觉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据悉,莆田市自2014年作为国家工伤预防试点城市以来,逐步探索出了“建组织、定方案、促项目、强监管、评估验收”的工作思路,在保证取得良好预防成效的同时,也形成了一套可操作、有效果、能复制的工伤预防工作模式。工伤参保人数由2013年的38.59万人扩增到2018年底的52.4万人,工伤参保面逐年扩大,事故发生率呈逐年下降趋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晓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