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湘商大咖“现身说法” 同为湖南“代言”

2019-10-31 14:25:30 来源:红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同叙乡情于银城,集聚湘商力量;共享机遇在今朝,齐创美好明天。10月28日-30日,2019湖南经济合作洽谈会暨第九届(全球)湘商大会在益阳举行。

来自35家世界500强、中国500强、中国民营500强企业在内的上千家知名企业代表,和24个国家和地区的湘商代表汇聚银城,同叙乡情、共享机遇,深入促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加快推动湖南高质量发展。

红网时刻记者采访了傅军、周群飞、姚劲波、傅胜龙等湘商大咖代表,听他们讲述了“不忘初心、情系桑梓”的湖南故事。

傅军:5年内将在湖南投资300亿元

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新华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傅军。

新华联集团是湖南民营企业走出去的典范。经过29年的发展,新华联集团已经成为一家拥有多元化业务的大型民营企业,今年营业收入预计突破1000亿元。20多年来,新华联集团先后在湖南投资了华菱陶瓷、湘窖酒业、长沙银行、新华联石油等一批品牌企业。其在长沙望城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项目——长沙铜官窑古镇,总投资已超过110亿元。

“近年来,湖南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持续增强高质量发展动能,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家乡喜人的变化感到高兴和自豪。”傅军由衷地感叹,湖南的实力是有目共睹的,虽然我身在北京但心在湖南,热爱家乡、投资家乡、建设家乡、发展家乡,是义不容辞的责任。”

傅军认为,未来的中国和湖南在科技创新、消费升级、城乡协同发展等领域有许多发展机会,“前25年,新华联在湖南的投资超过300亿元,未来5年,我们将继续加大投资,还要投资300亿元以上。一是参与文化旅游产业的发展,在湖南至少建设三个5A级景区;二是在湖南未来的几年开300-500家实体店;三是能源石油的分销,争取每年在湖南进口原油和分销石油到500万吨。”

周群飞:湖南是蓝思展翅高飞的地方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

作为一名回乡投资兴业十余年的湘商代表,蓝思科技董事长周群飞充满了激情和喜悦,2006年,蓝思科技从浏阳永安的一块荒地上起步,如今蓝思年产值400亿元,在湘累积纳税过百亿。十年间,蓝思园区从150亩发展到在湖南基地总面积达5000亩,增长30倍;提供就业岗位10万个,营业额从2.5亿元到200亿元,翻了80倍。

她说,“蓝思所取得巨大成就,足以证明湖南已然成为投资兴业的乐土、创新开放的高地。可见的是党委政府对招商引资的热情日益高涨,政策扶持力度明显增强,服务企业的效率不断提高;可喜的是持续降低税费、融资、用能用地成本,为企业减负,支持人才引进;可贵的是在企业有困难时,领导可以做到了“三到”,非常令人感动……

如今,蓝思科技已经成为湖南招商引资的一个标杆。周群飞说,近年来,公司在湖南省内的采购额过百亿,吸引产业链上下游200多家企业在湖南投资或者设立办事处,间接提供就业岗位超过5万个。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家乡、推介家乡、投资家乡,带动更多资本、人才、技术聚集湖南,助推湖南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姚劲波:湘商回乡已成为湖南又一张靓丽名片

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CEO姚劲波。

“5G的智慧农场、互联网医院、智慧养老。”刚从浙江乌镇的互联网大会回来的湖南省工商联副主席、58集团CEO姚劲波,见证、参与了湖南成为移动互联网产业新高地的过程。他号召全球广大湘商更加关心家乡、回湘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2018年,湖南移动互联网产业营业收入首次突破千亿元,是2013年的15倍。在姚劲波看来这得益于湖南大力实施的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三湘大地正成为政策支持度高、创业环境好、人力资源充沛的互联网创新创业沃土。

为了响应湖南打造“移动湘军”的号召,58集团积极回湘发展。其在长沙设立“第二总部”——58小镇,孵化了超过300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培育了3至5家年产值过10亿元的龙头企业,直接带动2万余人就业。

新湘商时代已经到来。姚劲波表示,58集团通过数据分析后认为,在下一个10年或20年,湘籍企业家回湘发展会成为湖南的一张新名片,“因为湖南是人才高地、房价洼地、发展的广阔天地,思想解放、敢为人先的湖南企业家一定能抓住中国经济变革中的各项机遇,随着湖南创新开放的崛起而崛起成为新的龙头。”

傅胜龙:我是坐着改革开放的“电梯”上来的

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大汉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胜龙。

“从1992年借2万元创业,到今年企业接近500亿元产值,成为中国500强企业的掌门人,我是坐着改革开放的‘电梯’上来的。“在全球湘商论坛的现场,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大汉集团董事长傅胜龙讲述了自己的创业感悟。

28年来,傅胜龙感受最深的,就是企业发展与心灵品质提升的关系,“企业的1.0模式,要为工作来挣钱,不要为挣钱而工作。”用这份最简单的价值观,把钢铁贸易从零办到了销售量超过千万吨,成为了中国较大的钢铁供应链公司。

企业的资本在社会责任的驱动下,产生了内在动力,仅仅两年的时间,大汉集团获得了几千万元的资产和利润,使企业发展倍增式的向前。“资本等于责任,业绩等于财富,这是我们企业的2.0版本。”傅胜龙说,也是因为这样的核心价值观,使大汉集团走到双峰、溆浦等湖南三分之一的县城,走到了所有国家级贫困县,为推动城镇化建设发挥了很大作用。

经过20多年的发展,大汉集团逐渐向“工匠精神”3.0版的企业核心价值观转变,“我们始终认为,工匠精神创造美好生活,我乐意与所有的企业家合作,去做这样一个伟大的事情,我们也愿意为这份工匠精神奋斗终生。”

李卫国:保护好家乡的青山绿水

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长,东方雨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

万里湖南愿,声声乡音亲。北京湖南企业商会会长,东方雨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卫国说,身为“湘商湘军”的一分子,强大自己的实力,支援自己的家乡,助力新湖南发展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25年前,李卫国从湖南起步,在北京创建的东方雨虹从1998年到2018,年复合增长达49%,与今年上半年纳税超过11亿元,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和全球领先的防水企业。

“从湖南起步,但湖南这片广阔的热土,依然是我们辞呈事业的大好平台。”李卫国说,当前,国内外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国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前景十分光明,挑战也十分严峻。对于湖南防水行业和环保产业而言,不论是海绵城市还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不论是装配式建筑还是差异化民用建筑,都将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李卫国紧接着说,目前,东方雨虹在全国布局了28个生产基地,但岳阳一直是湖南最大的生产基地,截至目前,东方雨虹在岳阳已经投资超过50亿人民币,正式启动了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未来我们还将再益阳、常德等地区,投资生茶研发基地。

周华松: 希望在湖南“圆梦”

福建省湖南商会会长、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

“我希望这两个梦想未来能够在家乡湖南去推动。”福建省湖南商会会长、松霖集团董事长周华松向记者分享了自己的“两个梦想”。

第一个梦想,做细分品类的世界冠军,“过去我们在个别卫浴产品上已经做到了,但我们想把它变成细分品类的创新制造平台,而这个平台通过上市我们就有了可能性。”

第二个梦想,周华松说,过去传统的家用产品,现在看来是比较落后的,所以松霖集团推出来一站式家居产品,“它解决了一个家从单品构成,变成了整合化的设计,甚至是整体化的方案。”而目前这样的模式,在中国的市场规模仅仅4亿元。而这两个项目未来在湖南一定会有更大的市场。

“我希望在湖南,尤其在一样建立一个大型的体验馆来服务当地消费者。”周华松说,在新时代,创新更多的是建立在数据的基础上,深度思考客户需求乃至于客户的潜在需求价值在那里,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寻找到创新的方向。 “我希望在湖南,尤其在一样建立一个大型的体验馆来服务当地消费者。未来,中部的大型生产基地或许也会放到湖南。”(红网时刻记者李兵 王诗颖 张必闻 益阳报道)

来源:红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