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行推荐>>

广州地铁21号线年底开通 设21座车站与7条线路换乘

2019-10-31 14:48:37 来源:金羊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广州地铁21号线年底开通 设21座车站与7条线路换乘

金羊网讯 记者汪海晏报道:21号线能否在今年开通运营备受广大市民关注。今年8月,广州地铁车站陆续换上了新的线网图,增加了21号线(员村—镇龙西)和8号线北延段线路。9月,市民传言“21号线9月28日开通”,广州地铁辟谣称:暂不具备开通运营条件,需满足“试运行时间不少于3个月”等条件。

10月29日,广州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建隆就广州地铁如何落实《广州市推动综合城市功能出新出彩行动方案》明确提出,“确保2019年底运营里程超过500公里。”目前,广州地铁的运营里程是478公里,但八号线北延段土建工程仍未完工,也就是说21号线在2019年底前开通终于“实锤”了!

21号线共设21座车站。其中,增城广场至镇龙西段长26.2公里,设9座车站,已于去年年底开通。员村至镇龙西段全长35.3公里,设12座车站,经过天河、黄埔两区,途经黄村、科学城、苏元、水西等地。今年8月23日,21号线全线贯通试运行。这意味着11月23日试运行时间才达到3个月的基本要求。

据悉,21号线未来将与7条线路换乘。其中:员村站与现有的5号线换乘,天河公园站与11号线和13号线二期换乘,黄村站与现有的4号线换乘,苏元站与6号线二期换乘,镇龙站与知识城线、穗莞深城际线换乘。

目前,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已公布了广州地铁21号线后通段(员村至镇龙西)最高单程票价为8元。

来源:金羊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